中國公司欲收購加皇家礦業 遭嚴辭拒絕

發表:2009-08-2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司的海外擴張之路再次受阻。加拿大皇家礦業公司(Canadian Royalties Inc.)週二表示,拒絕中國吉恩鎳業股份有限公司(600432)的收購計畫。皇家礦業表示,吉恩鎳業沒有認識到皇家礦業Nunavik鎳礦項目的價值,出價太低,公司將尋求與其它公司更高價格的收購方案。

據路透社報導,皇家礦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受經濟危機影響,目前鎳資源價格普跌,皇家礦業的股價目前也低於很多同類公司,吉恩鎳業此時出手收購,讓人有"投機取巧"的感覺。

另據報導,皇家礦業首席行政官兼董事局主席 Glenn Mullan也認為,此收購行動是機會主義者,是想趁著皇家礦業股價低迷的時候殺價,目前鎳礦的市場價值被普遍低估,吉恩公司完全可以開出更好的價錢。

作為中國第二大鎳礦生產商,吉恩鎳業最近在海外市場可謂動作不斷,對加拿大資源公司也相當熟悉。在要約收購加拿大皇家礦業公司之前,吉恩鎳業已經成為澳大利亞礦企Metallica第一大股東;與此同時,還收購了加拿大礦企Liberty Mines Inc.51%股份;此後,又斥資1844.37萬元收購加拿大礦企Victory18.98%普通股股權並成為其第一大股東。有業內人士指出,金融危機引發鎳價深度下挫,令吉恩鎳業在蒙受損失的同時,也迎來了低成本收購海外資源的絕好機會。

8月上旬,吉恩鎳業發布公告稱,將斥資1.485億加元與加拿大GBK公司(Goldbrook ventures Inc.)共同成立項目公司,要約收購併控股加拿大皇家礦業公司100%的股權,以及2015年3月31日到期的全部7%可轉換高級無擔保債。

根據公告,本次要約收購皇家礦業股份的價格為0.60加元/股,每1000加元面值的債券要約收購價格為600加元。根據合資公司出資比例計算,吉恩鎳業將為此次收購出資7.026億元人民幣。

吉恩鎳業在公告中表示,上述收購交易還有待公司股東、相關政府監管部門、多倫多證交所和加拿大皇家礦業公司股東的批准。

資料顯示,加拿大皇家礦業公司也擁有相當的實力。該公司為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2001年開始勘探找礦後,先後發現了TK等10個鎳礦床。皇家礦業礦山已取得採礦權許可證,其所屬的勘查區內已探明的具有43-101評價標準的6個礦床。目前資源總量為礦石量2534萬噸,鎳金屬量22.8萬噸,銅金屬量27.7萬噸。另外,其新發現的4個礦床,還存在大量待勘探的物探異常,具備相當的勘探潛力。

本週一,皇家礦業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收盤價為每股58美分。

来源:北美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