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棄軍艦停靠香港計畫(圖)

發表:2009-08-27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當於海軍司令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赤星慶治星期二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了過去10天來,日本各大傳媒陸續報導中國政府拒絕日本要求3艘軍艦停靠香港的消息。

日本放棄軍艦停靠香港的計畫 

他說,"日中防衛交流非常重要,自衛隊軍艦不能停靠香港很遺憾,按現在的情況,日方只有放棄計畫。"

日本親中大報《朝日新聞》10天前率先報導,海上自衛隊這個月7日向中方建議,自衛隊兩艘練習艦"鹿島"和"島雪",以及一艘護衛艦"夕霧"在結束遠洋交流活動返回日本途中,希望停靠香港與中國軍方交。

不過中國政府通過日本駐華使館回答說,現在沒有批准日本軍艦停靠香港的氣氛,很難接受日本的建議。

《朝日新聞》報導後,日本其它主要傳媒也分別從防衛省得到消息追蹤報導,銷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說,日方為此已向中方打探過3次,但一直被拒。

赤星星期二對此問題的回答,是海上自衛隊首次公開證實和說明消息,並透露了日方準備放棄的意向。

"突然變臉"原因

赤星慶治是今年7月作為甲午戰爭100多年以來首位訪華的日本海軍最高級將領,當時他與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會談時,氣氛良好,梁光烈披露了中國未公開的製造航空母艦的事務,雙方還達成促進兩國防衛交流的共識。

日方這次是基於此共識,認為可在三艘軍艦組成的700人遠洋練習航海部隊歸國途中增加與中國交流的節目。

日本傳媒分別引述政府各部的分析說,日方相信中國忽然"變臉"是與日本7月底允許"世界維族會議"主席熱比婭訪日和前臺灣總統李登輝預定9月5日在東京演講有關。

不過赤星拒絕對此分析置評,他只說,希望今後還能積極推進日中防衛交流。

《意見書》

另外,據日本共同社星期三報導,中國駐聯合國代表處星期一正式向聯合國大陸架界限委員會提出了反對日本申請南太平洋大陸架延伸的《意見書》。

日本05年在日本以南的太平洋長約5英里的珊瑚礁上樹立了"沖之鳥島"地址牌,06年起在該處養珊瑚,去年11月向聯合國申請"沖之鳥島"的主權,以及延伸的大陸架界限。

中國在《意見書》中申述,"那只是礁岩,無權設定大陸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