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初步結果顯示現任總統以微弱優勢領先(圖)

發表:2009-08-27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阿富汗官方公布的部分選舉結果,現任總統卡爾扎伊領先兩個百分點。在數百萬阿富汗選民不顧塔利班的威脅進行投票的整整五天後,官方才公布了部分選舉結果。卡爾扎伊在已經統計的選票中獲得了40.6%的投票,而與他最接近的競爭對手獲得了38.7%的投票。

 喀布爾選舉工作人員在點票

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說,現任總統卡爾扎伊領先最接近的對手僅1萬張選票。公布的結果僅是包括首都喀布爾在內21個省的部分結果,只佔全部選票的10%。卡爾扎伊獲得了不到21萬3千張選票,而前外交部長阿卜杜拉獲得了近20萬3千張選票。

*現在無法判斷誰獲勝*

獨立選舉委員會發言人努爾對美國之音說,根據這些初步結果,任何候選人都沒有根據可以宣布獲勝。

"任何人都不可能宣布獲勝,因為這些只是部分結果。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向媒體和各候選人提供不斷更新的統計數字。現在還無法判斷誰獲得了勝利。"

選舉官員說,本星期內將每天公布更多部分結果。

*阿卜杜拉稱掌握造假證據*

同時,阿卜杜拉還表示,他有錄像帶和文件可以證明,上個星期四投下的選票中有"數百萬"張是偽造的。

"我們決不允許讓一個大騙局來決定選舉的結果。毫無疑問,投票中發生了由政府策劃和操縱的欺詐現象。"

阿卜杜拉敦促他的支持者保持冷靜,不要訴諸暴力。

*選舉結果可信度受到質疑*

其他六位獲勝希望極小的總統候選人警告說,詐選的指控可能將破壞選舉的有效性,並可能在這個已經飽受塔利班之苦的國家引發更多暴力。

一位不滿的候選人、前財政部長加尼稱,有人在槍口的威逼下投了阿卜杜拉的票。還有官員在票箱中填塞選票幫助現任總統。加尼一直被認為很有可能擔任下屆政府總理。

美國之音記者問總統發言人哈米德扎達,卡爾扎伊政府對這些指控有何反應,他說:"這些有關欺詐和任何不當行為的指控將會由相應部門進行處理。我們不對此作出評價。我們將為選舉委員會提供工作環境。我們將把這些指控交給選舉委員會來決定。"

阿富汗選民最早要到9月3號才能知道誰當選總統。而最終結果是否可信,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在全國一些關鍵地區的選民投票率以及被控的選舉舞弊的嚴重程度。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