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疫苗效果 香港近半醫護員拒接種

作者:鄭寺音、魏怡嘉、王昶閔 發表:2009-08-27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六日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香港醫務人員擔心H1N1新型流感疫苗有副作用,且懷疑其效果不佳,受訪時有近半表示將拒絕接種;英國類似調查也指出,英國三成醫護人員同樣出於安全理由,將拒絕接種新流感疫苗。

這是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陳基湘團隊,調查香港公立醫院兩千兩百名醫護人員得出的結果,報告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調查人員表示,不願接種疫苗的比率之高令人意外。

受訪者於今年一月首度接受調查,當時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警戒是三級,五月第二次調查時,流感警戒升高至五級,兩次調查結果類似,表示將拒絕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比率分別為四十七%與四十八%。

報告指出,拒絕接種的原因包括「擔心副作用」、「質疑疫苗效果」、「還不到接種時候」、「就是不想打」等,而願意接種的多半是年輕人,或者是二○○八至二○○九年曾得過季節性流感、擔心可能對H1N1抵抗力較弱的民眾。

新型流感疫苗是全新疫苗,存有「不安全性」及「無效性」的疑慮。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建賢表示,H1N1新型流感疫苗無論是臺灣還是全球,都是第一次研發製造,當然會有比較多的擔心與疑問,但新型流感疫情已開始攀升,兩害相權取其輕,還是會接種疫苗。

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則指出,基於工作關係,選擇接種是醫護人員無法迴避的奉獻與責任,她會施打疫苗。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表示,衛生署將確保疫苗安全可靠,才會核准疫苗上市。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新流感死亡率為千分之四,疫苗引發多發性神經炎的風險,最高只有十萬分之一,「這是風險取捨的問題」,臨床試驗結果安全,他就會打。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