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高層 大規模清洗開始

作者:岳群 發表:2009-08-27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8月21日引述重慶公安消息人士的話,宣稱全市至少有30名警員在打黑行動中被拘留,其中6人是區公安分局局長或副局長。這位匿名的重慶市公安高級官員表示說,這些被拘留的警員都是涉嫌充當犯罪團夥的「保護傘」。前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文強2008年出任重 慶司法局長,之前他曾連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11年。據報導,這次掃黑行動持續2個月,共有1,544名嫌犯被拘留,當中包括多位具有企業家、人大代表、 政協委員身份者是「大哥級」人物。

中國基層政權匪化和黑化,「警匪一家」、「官匪一家」已經成為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的常態,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說:「中國完全獨立於政府之外的黑社會好 像有沒有都是個問題。」原湖北潛江市人大代表姚立法表示:「根據我們的瞭解的話就是有一個趨勢,黑社會成員成為中共的黨支部書記或者是村委會主人的這種現 像越來越明顯,量是越來越大,這是第一;第二的話呢,早就有種說法,就是說中國的基層政權匪化和黑化。這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當然這裡頭警匪一家,官匪一 家非常普遍。」

原香港《文匯報》駐遼寧記者站主任,現旅居加拿大的姜維平對本報記者表示:「紅黑一體化是體製造成的。現在重慶打黑不走正規程序,迫不及待地造聲勢,不可 避免地會造成冤假錯案。」姜維平說:「如果說不瞭解他(薄熙來)的過去那當然也罷,或者是他在遼寧,如果他是以打黑出了名也罷。實際上在他當政的時候,從 1984年開始到2000年這期間,他的保護傘下面的黑社會勢力的人物是上百名,大大小小的黑社會。現在到重慶去抓黑社會,我覺得非常地荒唐。」姜維平表 示,薄熙來在1984年秋天調到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任黨委書記時,首先拜會了兩名黑社會老大,一個姓周(已經槍斃),另一人姓范,此人在他的扶持下,成為 當地的老闆。

重慶市高調「打黑」的行動雖然使那些受夠了有官場支持的黑社會之苦的老百姓感到高興,但長期觀察中國政壇發展的人士從中也看到中國官場權力鬥爭的激烈。今 年9月中旬,中共中央將召開17屆4中全會,中共18大也為期不遠。有分析認為,身為政治局委員和重慶市長的薄熙因為在遼寧主政時問題很多,怕被中紀委算 舊賬,想進入中共核心權力圈,等於上了保險。為了爭當政治局常委,薄熙來一手打黑,一手捧紅,被新華網文章稱為是「紅與黑」的表演。

姜維平對本報記者表示,薄熙來「紅與黑」的表演,「表現了他內心的焦濾」。60歲的薄熙來,將進行政治生涯中最後衝刺,薄的捧紅「迎合了社會群眾中的仇富 心理」,姜維平「在大連時親耳聽到薄熙來說他們一家都很恨毛(澤東)」。文革時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被整,他的母親胡明被逼上吊自盡。由於父母死的死,關的 關,薄熙來只能流浪街頭無家可歸,成了小偷,被判刑7年。姜維平披露已故副市長唐某在八十年代初就看透薄熙來。唐副市長說,「薄熙來這小子表面上挺現代 的,但他從小在爾虞我詐的宮廷長大,世界觀是在大牢裡形成的,骨子裡全是封建帝王思想,十分冷血,現在不趕走他,有一天他有了權,他能整死我們,這個人本 質太壞,在監獄裡扭曲的,不可能改變!」

姜維平分析:「薄熙來在重慶最近搞的這場打黑,最後的背景就是它針對的是賀國強和汪洋,主要還是賀國強,他是中紀委的書記嘛,他也正在調查有關薄熙來的一 些在遼寧的一些問題吧。因為他(薄熙來)在那裡(遼寧)經營了20年,也豢養了很多黑社會分子在那個地方,中紀委也在查他,他可能通過這個方式牽制賀國強 和汪洋,通過抓重慶的黑社會以及保護傘,然後和紀檢部門講條件。」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都曾任重慶市委書記,重慶司法局局長文強正是在他們 任上獲得提拔的。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