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中日民眾認為兩國關係很重要

發表:2009-08-27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中日關係聯合民意調查顯示,相當多的中日受訪者認為兩國關係「重要」,甚至「比與美國的關係還重要」。

據官方英文《中國日報》與日本非營利組織「言論NPO」共同實施的調查顯示,中日民眾普遍認為兩國關係非常重要。

據悉,「言論NPO」是集日本政界、媒體、產經等各界精英為一體的超黨派智庫組織。

這已是《中國日報》與「言論NPO」第五次在中日兩國聯合展開民調。

此次中方調查共涉及北京、上海、成都、瀋陽和西安的1589位居民,以及1008名首都五所重點高校的學生。日方調查則在1000名普通居民和500名精英人士之間展開。

調查顯示,認為中日關係「重要」或「比較重要」的中國學生和居民分別有93.9%和90.2%;認為中日關係「重要」或「比較重要」的日本有識之士和居民分別有97.6%和82.1%,同去年相比均有所上升。

與一年前相比,中國公眾對日本的好感度穩重有升,日本公眾對中國的好感也略有提高,但兩國仍有過半民眾討厭對方。

調查發現,中日民眾普遍對經濟危機中的中國經濟發展持樂觀態度,認為中國的經濟實力將增強的日本精英階層人士和居民比例分別為78%和46%;而中方持相同觀點的學生居民比例分別為75.1%和83.1%。

在中日關係的具體問題上,公眾的看法僅僅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歷史問題和領土爭端等,依舊是阻礙中日關係發展的兩大障礙。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