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薄熙來「唱紅打黑」欲鬧中南海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09-08-2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4月25日,在重慶公開審判大會上,公安押著30名罪犯,涉及搶劫、謀殺、綁架、毒品等十多起案件。(法新社)

法國小說《紅與黑》中的「紅」與「黑」代表著「軍隊」與「教會」,是當時有野心的法國青年發展的兩個管道。小說主人翁於連藉助「紅」與「黑」向上爬,成功勾搭市長夫人和侯爵女兒,但最終事敗上了斷頭臺。

薄熙來的好勝與好色決不亞于于連。天生一副風流相的薄熙來雖還未玩到於連最後那一步,但多年來緋聞不斷,醜行四揚。薄雖貶放重慶,然不甘仕途渺茫,憋足了怨氣,左思右想,玩出重慶版《紅與黑》,看得人滿頭霧水。

薄熙來主管重慶市不「經營城市」,原商務部長也不思務商,反倒把「唱紅打黑 」作為執政的主線。據說,薄熙來在重慶掀起的「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及「打黑除惡專項鬥爭」使火爐名城升溫三度。重慶官方表示:至8月中旬,已經有 3298萬人次參與了「紅歌傳唱」活動,而落入法網的涉黑成員多達1500餘人,另有50多名官員鐺鋃入獄。

薄熙來「唱紅歌」是要提「精氣 神」,走「抓革命、促政績」的偏門。重慶市委宣傳部選了《義勇軍進行曲》、《紅太陽》等27首「革命歷史」歌曲和《我和我的祖國》、《難忘今宵》等18首 「改革開放」後的經典歌曲,以政府紅頭文件強行「 推薦」市民傳唱。重慶市級黨政機關、40個區縣直屬機關紛紛成立合唱團,大、小紅歌演唱會密集舉行。重慶電視臺甚至專門開設了「紅歌社區行」欄目,一時間 紅浪滾滾。

這樣的「精氣神」不能當飯吃,紅歌越唱越渴,這是誰都知道的。從表面看,這似乎是件文革式的蠢事。但薄熙來有其背後的算計。薄熙 來這一招首先是與太子黨崛起遙相呼應。今年以來一個由近150名將軍之後組成的「將軍後代合唱團」到處巡迴演出,大造聲勢,而薄熙來「唱紅歌」是亮身份, 取得太子黨背書。其次,在中共政權面臨崩潰的關口,表明自己才是維護紅色江山的真正棟樑,是中共靠得住的人。

但光有紅色接班人的忠誠是不夠 的,想進中南海還要有功績,「打黑除惡」就是薄熙來走捷徑的方法。重慶掃黑並非起自全國的統一佈置,而是薄熙來自行展開的。薄熙來走任重慶不到兩年時間已 進行了兩輪打黑,為其製造民望。現任公安局長王立軍系薄熙來「親自點將」而來,專門為了配合完成薄的政治晉升任務。

很明顯,薄熙來的目的是 進軍中南海。薄熙來貶放到重慶,憋足了怨氣。但他無可奈何,因為胡溫已通過李克強和賀國強抓住他與當地黑社會和貪官勾結的滿把小辮子,況且在18大想進政 治局常委的還有汪洋、俞正聲等。薄熙來通過打黑掌握重慶前任汪洋和賀國強的罪證就取得了反制手段,逼迫胡溫妥協,同時也造成汪洋等的卡位。打黑成了薄熙來 進退得據的手段和在短時間重返權力中心的機遇。

薄熙來打黑也添補了胡溫「和諧」社會的空洞。中共官場腐敗,全國此起彼伏的民眾抗暴事件和各地冤民形成的上訪大潮,已使中共顏面掃地,「和諧」社會徹底破局。在這種情況下,薄熙來的掃黑治渝能為破碎的「和諧」社會打幾個補丁,才獲得胡溫縱容中共媒體為之捧場作戲。

因 此薄熙來打黑只能點到為止。從中共目前的統治狀況看,黑社會勢力已廣泛滲透基層甚至省級政權。「紅」與「黑」的結合已是普遍現象。從最近重慶打黑看,黑社 會已形成「黑金帝國」,司法局長,高院副院長等紛紛涉案,黑道頭子成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被捕的1544人中,有50多名官員。自2006年2月以 來,全國已經打掉黑社會性質組織 1221個,抓獲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87300多名。如果薄熙來打黑深入下去,中共組織架構就會癱瘓。這就是為什麼薄熙來授意王力軍在7月31日向人大代 表、金融大鱷以及企業主們(包括黑社會頭子)透露了打黑上限,有意庇護了更大範圍的黑社會勢力。

從薄熙來在遼寧與黑社會的密切關係、以及王力軍在錦州對黑社會發放免捕「金卡」 和對重慶黑社會「留一手」的情況看,只要薄熙來在重慶多待幾年,就會培養起自己的黑社會勢力。從這個意義上說,薄熙來打黑根本不是為百姓利益,而是「黑吃 黑」,更是其進軍中南海的一場政治鬧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