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的孩子早當官

作者:李維煥 發表:2009-08-28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友發帖子稱,河南省固始縣在2008年全縣選拔正科級幹部和縣局級幹部任用中,最後確定的 12名鄉長大多是當地官員親屬,而且有三人是80後,難免給人"繼承"之感。該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周輝對此予以回應:"這12名鄉長大都是現有官員之後,情況屬實。 但是他們都是符合程序,經過大範圍的公選後出來的,他們具備了當選的條件,難道官員之後就無權當選了麼?"(8月25日《廣州日報 》)

選拔幹部,經過轟轟烈烈的"大範圍的公選",最終結果出來了:當選者基本上都是領導家的"孩子"。於是,有網友想不通了,甚至有人要質疑了。其實,這事兒又有啥稀奇的呢?就跟"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一樣,"領導的孩子早當官"早已經成了天經地義的事情啦。

正如組織部長反問的那樣,"難道官員之後就無權當選了麼"?人家也是中國的公民嘛,人家也有一顆為人民服務的滾燙的心嘛,人家也有權利追求進步嘛,人家心甘情願"世代為僕(公僕)"嘛。哪條法律規定不許"官二代"子承父業啦?那些不服氣的網友們瞎咋呼啥哩,法盲嘛!

領導家的"孩子"具備更高的素質。俗話說得好: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來會打洞。領導家的"孩子"根紅苗正,天生就是當官的料。現在當官也不容易,別說那些 "明規矩"了,單是一套一套的"潛規則"就不是一般人所能輕易掌握的。領導家一天到晚"談笑皆富貴,往來無白丁",接觸的都是高層次的人物,耳熏目染之下,"官二代"們從小就對官場上的各種彎彎繞繞都熟門熟路,比那些老百姓家的傻孩子的素質高多啦。

領導家的"孩子"是經過層層篩選的精英。要想當官,首先必須當公務員吧?要想當正科,起碼先要當副科吧?這每一步都不簡單,裡邊水深著呢。要是老百姓家的孩子,恐怕連第一關都過不了就被淘汰啦。只有"官二代"才能過五關斬六將笑到最後。這樣一層一層篩選下來,留下的可不就都是領導的好孩子了嘛。

至於所謂的"程序"和"公選"之類的東東,對領導而言就更不是問題了。程序是我定的,選票是我填的,最終解釋權也歸我,這官位簡直是手到擒來嘛。只要讓我來定選官的規則,我保證能讓我的兒子、孫子甚至小舅子統統當選。誰敢提異議,就定他個"造謠誹謗",先拘他10天再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