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傻」成奎安逝世 曾志偉張家輝醫院送別(圖)

作者:喻德術 壽鵬寰 發表:2009-08-28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大傻"成奎安走完了5年抗癌之路,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據香港媒體報導,北京時間昨晚11時45分,香港著名演員成奎安因鼻咽癌擴散醫治無效,在香港浸會醫院辭世,年僅54歲。

目前,成奎安的葬禮正在籌備當中,追悼會時間尚未確定。

成奎安1987年在《監獄風雲》中出演傻一角深入人心,此後,"大傻"綽號由此而來。

最後時刻 曾志偉、張家輝等陪伴身旁

今天上午記者電話採訪了香港記者阿東。據其介紹,成奎安告急入院,他的好友包括曾志偉、張家輝、譚詠麟和陳百祥等也趕至醫院。眾人神色凝重,但對大傻的病情三緘其口。隨後,便傳出了成奎安病逝的消息。

成奎安胞弟成福安昨晚9時45分,神情凝重地出現在醫院,戴著帽子及口罩的他低頭而行,對記者提問一概不作響應。

成奎安臨終前,因電療引致喉嚨潰爛,不能說話,故未有遺言。

病情探秘 5年前即確診癌症晚期

2004年,成奎安在印度拍攝《喜馬拉雅星》時突然吐血,回去一檢查才知患上了鼻咽癌,而且是晚期。當時醫生斷言,他的生命只有4個月時間了,但天生樂觀的他積極配合治療。

2007年,他還接拍了《C+偵探》和《大話股神》兩部電影,這也成為他最後的作品。

一段時間以來,媒體上屢次傳出"大傻"去世的消息。最近兩天,其妻子還曾站出來闢謠,說"大傻"一切尚好。

不料,8月27日晚間,成奎安病情告急入院,最終於當晚11時45分去世。

媒體聚集 警察專設記者區

阿東介紹,獲知成奎安住院消息後,大批記者趕到醫院。

阿東趕到時已是深夜,醫院外燈光昏暗,有些冷清。警方還設置了記者區,讓到場的記者等在那裡。

記者們除了扛著攝影攝像機,支起三腳架等在外面,心情也都十分沈重,焦急等待消息,希望大傻能平安度過這一關。

隨後看到演員張家輝駕車到達醫院,記者希望採訪他,但是他面色凝重,對於記者的提問沒有回答。

星檔案 擅長演江湖大佬角色

香港著名演員,體形高大,擅長演江湖大佬一類惡人角色。

1978年被發掘後涉足影視圈。1987年在《監獄風雲》中出演大傻一角,至此留下了"大傻"這個和他伴隨一生的綽號。同年,他還出演了《英雄本色》續集,再次鞏固了他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

此後他以金牌配角的身份一路走紅,30多年間共出演過350多部電影,遠高於拍片大王劉德華(130多部),平均算下來每年電影作品高達10部左右,笑傲整個香港影壇。

而在這些影片中,成奎安都始終如一地扮演同一類角色:奸詐、狠毒、傻頭傻腦。當然,成奎安也有出演好人的時候,但次數極少。

成奎安代表作

《監獄風雲》 1987年《英雄本色》 1987年《江湖情》 1987年《霹靂先鋒》 1988年《老虎出更》 1988年《喋血雙雄》 1989年《流氓差婆》 1989年《富貴兵團》 1990年《皇家賭船》 1990年《凶屋醫生》 1991年《整蠱專家》 1991年《執法威龍》 1992年《C+偵探》 2007年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