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中文報《歐洲日報》將永久性停刊(圖)

作者:郝仁嵩 發表:2009-08-28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郝仁嵩巴黎報導】繼享譽全球的《西雅圖郵報》、《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芝加哥論壇報》等報業大亨,或倒閉或停刊轉成網路版,法國中文報紙《歐洲日報》8月26日正式傳出消息,將於2009年8月31日永久性停刊。

據《歐洲日報》的員工26日透露,頭天(25日)晚上,接到主編電話,通知報紙從9月1日起永久性停刊,並通知員工從26日起連續4天刊登停刊公告,8月31日發行最後一期報紙。當天上架的標注日期為27日的《歐洲日報》刊登了"停刊啟事"。

"啟事"字裡行間充滿了悲慼與不舍之情:"唯因外在環境變化迅速,網路新興媒體普及,影響本媒體之發行;而金融風暴之衝擊,更造成廣告之流失。""非常感謝讀者、客戶、社會大眾之愛護與支持,在此致上真誠祝福;同時也向歐洲日報同仁之心血努力致敬。"

說起成就,《歐洲日報》主編楊年熙女士表示《歐洲日報》一直以來確實做得很不錯。她說:"我記得1989年天安門民運的時候,突然我們的報紙的新讀者大量出現,每天報紙加印一倍都不夠。""後來感覺整個讀者市場出現萎縮,尤其是廣告上面出現萎縮。"

談到停刊,楊年熙女士表示雖然知道停刊不可避免,但還是很突然。她說:"大家都很意外,我們也希望長期繼續下去。經濟危機現在已經出現了復甦的跡象,雖說不是很樂觀,也許會熬過這個危機。就包括我們同事自己,也覺得很突然,雖然我們很早就知道避免不了。"

法國幾個主要中文報紙之一的《歐洲日報》,是臺灣聯合報系列的姊妹報。1982年12月16日,該報由臺灣《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的女兒王效蘭女士在巴黎創辦,發行在法國及周邊的一些國家。每日發行的《歐洲日報》共24版,而週末版達40版。新聞側重中國大陸、臺灣以及法國等華人牽掛之地,內容涵蓋新聞、娛樂、保健等華人關心的事。8月31日停刊後,《歐洲日報》還將保留其網路版,屆時讀者們仍可以登陸其網站瀏覽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