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擬建世界上最高木質摩天大樓 將有16層(圖)

發表:2009-08-28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巴倫支海秘書處(Norwegian Barents Secretariat)日前宣布將打造世界最高的木製摩天大樓。該秘書處希望,這一新建築能成為北半球高緯度地區集多種風格與知識進步象徵意義的標誌,以及可持續發展建築和碳排放平衡的典範。


現如今世上最高的木建築位於俄羅斯西北地區阿爾漢格爾斯克(Arkhangelsk)。它高達144英尺,有13層樓房之高。而新的木塔將建在挪威的希爾科內斯(Kirkenes)。按照設計,整個大樓將有 16-17層,全部選用自然建築材料,使用創新的環保方式。挪威奧斯陸萊夫-朗姆史丹建築所(Reiuff Ramstad Architects)將負責整個宏偉的工程。

為了達到碳平衡,萊夫-朗姆史丹建築所將使用全新整合系統以保障建築適合季節和氣候變化,同時選用可生物降解日用品和工業廢品來生產沼氣。這棟宏偉的木製摩天大樓將採用傳統的俄羅斯、瑞士、芬蘭和挪威風格。

該建築將成為挪威巴倫支海秘書處的節能辦公室,並配置圖書館和小影院、為藝術家、學生及研究者提供富有創造性的空間以及其他各種設施。該機構希望將這個龐大的木結構大樓打造成該區域中可持續發展的建築典範,同時也作為俄羅斯、芬蘭、瑞士、挪威等國的合作中心。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