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建銅像 號稱全球最高

作者:國際中心 發表:2009-08-28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俯瞰塞內加爾首都達卡的一處山坡上,由北韓公司建造的一尊大型雕像已接近完工。這座描繪一對男女由火山口升起的銅像號稱世界最大,高達50公尺,比紐約自由女神像還要高出4公尺。雕像的工程費高達逾1500萬歐元,在塞國引發的爭議,正與它的高度相當。

上身赤裸的男性雕像右手攬著一位幾乎衣不蔽體的女人,左手則把他們的孩子舉向天空,而孩子的手指指向西方。

塞內加爾文化遺產主任伯庫說:「他們正脫離奴役的痛苦與無知的深淵,走向世界,並征服世界。」

建在非洲大陸最西端的「文藝復興紀念建物」,是由總統瓦德(Abdoulaye Wade)還錄製頌詞。

他寫道:「這個從火山裡躍出來、面對西方的非洲人...象徵非洲已掙脫數世紀以來囚禁在無知深淵、不包容異己及種族主義中的狀態,並在充滿陽光、空氣與自由,理應屬於所有種族的土地上取響應有地位。」

設計這座雕像的總統顧問兼建築師阿特巴(Pierre Goudiaby Atepa)說:「它將成世界最大的銅雕,較紐約自由女神像還大。」

但雕像的龐大造價,以及總統意圖收取雕像相關收益35%的計畫,已激起這個西非貧窮國家廣大民怨。政府為了籌款,甚至把國有土地賣給民間。

瓦德說,這座紀念雕像將創造龐大的收入。他說:「我是雕像的創造者,35%歸我,65%歸政府。」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