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被綁 29歲獲救─ 遭綁匪性侵生2女(圖)

作者:編譯莊蕙嘉 發表:2009-08-2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綁匪賈裡多在警局的大頭照。

18年前11歲時遭綁架的女童潔西.李.杜嘉(Jaycee Lee Dugard),26日和綁匪夫婦突然現身。假釋中的58歲綁匪賈裡多(Phillip Garrido)承認綁架並性侵杜嘉,兩人育有2女,杜嘉為他生下大女兒時才14歲。

這宗已18年的綁架案所以曝光,乃因賈裡多25日帶著兩個女兒,未獲許可進入柏克萊加州大學發放宗教傳單,行跡可疑引起校警注意,盤查賈裡多並通知其假釋官。

翌日賈裡多帶著54歲的妻子南西、29歲的杜嘉、15及11歲的女兒到假釋官辦公室,經過詳細盤問和進一步調查後發現,自稱「愛莉莎」的婦人其實是杜嘉,賈裡多坦承18年前綁架杜嘉,妻子表示全部知情,夫婦倆26日皆被逮捕。

杜嘉和兩個女兒則被安置在一家旅館。

27日杜嘉和母親團聚,母女倆抱頭痛哭,女兒告訴媽媽,以前的事她都記得一清二楚。加州金縣警方表示,杜嘉的健康狀況良好,但看得出來,這些年被綁架的生活讓她吃了不少苦。

1991年6月10日早上8點多,當時11歲的杜嘉從加州南太浩湖的家中前往校車站牌途中,被賈裡多強拉上轎車綁架,囚禁在賈裡多位於加州安提阿住宅後院,距女孩的家約320公里遠。當年該綁架案廣受注意,還上過電視節目「美國頭號通緝要犯」。

賈裡多是性侵累犯,從1970年代就有案底,被處終身假釋,綁架杜嘉時妻子南西也在場。警方已封鎖賈裡多住處大舉搜索,並調查兩個女兒有否遭他性侵。

賈裡多平日經營印刷業,與他有生意往來的商人指出,賈裡多近年來迷上了怪異宗教,以自家地址註冊名為「上帝慾望」的公司,甚至多次透露想把印刷公司收掉,終身傳教。

賈裡多27日在獄中接受電視台電話訪問,自認整起事件是一則「暖人心房」(heart-warming )的故事,說話顛三倒四,且否認綁架杜嘉。

杜嘉的繼父普洛賓(Carl Probyn)曾目睹綁架過程,表示看到有人從車內伸出手,把杜嘉抓上車後加速逃逸,他騎腳踏車試圖追趕,但遇到上坡路而未能跟上。他聽聞破案消息非常激動,杜嘉失蹤後他一直被視為嫌犯,為此和妻子分居。他說:「這案子毀了我的婚姻,我像活在地獄,直到昨天我都還被當成嫌犯。」

杜嘉的遭遇令人想起奧地利的獸父費澤(Josef Fritzl),他曾將自己女兒囚禁在暗無天日的地牢長達24年,還生了7名子女。費澤今年3月被判終身監禁。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