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計》12年後敲日韓大門 片商心埋紅人榜(組圖)

發表:2009-08-29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人心計》海報


《美人心計》海報

由全盛時代、紫駿輝煌聯合製作的古裝女人大戲《美人心計》正在熱拍。該劇未映先熱,昨天劇組透露,在剛開始的北京電視節上已經有日韓電視臺向劇組拋出了「橄欖枝」,欲購下《美人心計》的日韓播放權。這是中國女人戲繼12年前《還珠格格》後再度敲開日韓的大門。製作方全盛時代總經理張珺涵告訴記者,日韓「男色時代」嚴重,中國的電視劇女演員只有「格格兵團」林心如、趙薇、范冰冰等才有號召力。據悉,這次日韓電視臺每集購片價格與明年年度大戲《三國》旗鼓相當。

現狀

男色當道國內女人戲海外難登陸


無論是日本的傑尼斯家族也好,韓國的SM公司也罷,如果要問及其中最當紅的明星,粉絲們口中奔出來的一定是男星的名字,這種「男色」流行文化也衍生到了電視劇中。在日韓,一部電視劇好不好看,內容已經成為了點綴,只要有「帥哥」,那收視率一定可觀,許多粉絲可以大言不殘,「我就是來看我家男人的。」而國內的電視劇要打入日韓市場都要打男偶像的招牌。其中具有影響力算是臺灣版《流星花園》是巔峰之作,F4到至今在日本和韓國都很有影響力,言承旭出演的劇集日韓片商搶著買。而最近登錄日本的主演的《五星大飯店》以及《新上海灘》也都是主打男主角張駿寧和黃曉明的。可見日韓市場是非常輕視國內女人戲。據瞭解,唯一一部能夠打入日韓主流電視頻道就是十二年前的《還珠格格》,當時日本抄到了女人戲「天價」。可見要在海外佔得一席之地,女性為主的電視劇非常不討喜。

突破

「雙林」組合吸睛韓國要拍韓國版


時隔12年,在昨天北京電視節上傳出了《美人心計》突圍成功,目前日韓在爭購該劇。全盛時代老總張珺涵透露,目前日韓市場看中了《美人心計》,其中日本多家電視臺已經派人到北京商談引進事宜,很樂觀的估計這次《美人心計》日本引進價與《三國》是持平的,甚至可能超過《三國》。而韓國方面,自從《大長今》、《女人天下》以後很少再出現很火熱古裝女性題材電視劇,韓國有兩家電視臺不但要引進《美人心計》,這兩天還正在和編劇於正洽談購買改編權拍成韓國版。

為何12年後《美人心計》能突破男人戲包圍走入日韓市場。張珺涵告訴記者原來,當年的「紫薇格格」這兩年在日本人氣依然居高不下,在韓國更是一呼百應。林心如近期被任命為韓國首爾市形象宣傳大使,之前,她又曾與韓國男星吳智昊合作過電影,而正熱映的《非常完美》中,林心如與蘇志燮的精彩對手戲也為大家所津津樂道。高曝光率使他在韓國的人氣急升。另外一位小美女林妙可是另一個「秘密武器」,她在奧運會開幕式上的一襲紅衣,早已通過鏡頭飛入全球觀眾家裡,許多看過她的「粉絲」們都好奇古裝扮相的她會是什麼樣,有人更是大膽預測,林妙可會成為下一個演技出眾,讓李英愛也倍感壓力的韓國童星 「小長今」趙貞恩。

透視

引進紅人榜F4攜手「格格軍團」吸金


昨天新浪娛樂採訪了專門主攻日韓市場的業內人士,他透露其實目前國內電視劇進軍日韓市場也有一個近15人「紅人榜」,只要日韓片商看到有在紅人榜上的演員,一般都會購買該劇,而一些要主打海外市場的電視劇,製片方都是會事先向日韓片商諮詢。該業內人士透露紅人榜中F4言承旭和仔仔排前兩位、緊跟隨的是吳尊、鄭元暢、賀軍翔、再之後才是吳建豪以及朱孝天、內地男星也只有胡兵和黃曉明在日韓有市場。而女明星方面,林心如、范冰冰以及趙薇是在榜單中,因為《還珠格格》每年在日本都有重播,其熱度沒有消退。據該人士透露,要是有這些明星在電視劇中,除了好賣,價錢也會比生面孔多出1倍。

除了紅人榜以外,還有題材選擇是很重要的,在日本,每年一部的「大河劇」足見這個國家對於歷史的重視,而日本人喜歡看中國的「三國」還有一些如《美人心計》後宮爭鬥。而韓國方面和日本觀眾口味差不多,不過對於女人古裝劇接受度比日本強。

来源:來源:新浪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