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最高的貪官情婦」是如何煉成的?

作者:獨飲者 發表:2009-08-30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迭創受賄金額最高記錄的同時,陳同海生活作風上面也有驚人創意。這就是備受網友詬病的"公共情婦門"事件。與陳同海共享情婦的是另一位落馬的政壇高官--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

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不只創造了近兩億受賄數額和單筆受賄1億6千萬的最高記錄,而且以無人匹敵的"能量"和"肚量"成就了史上價最高的情婦,為其問鼎吉尼斯記錄和"流芳百世"平添了又一個舉足輕重的籌碼。

能夠成為中國石油大亨的紅顏知己,無疑絕非等閑之輩,而能夠讓陳同海作為"禮物"相贈,其份量自然非同小可,連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也甘於"拾人牙慧",拜倒在這一尤物的石榴裙下,更顯這絕代尤物的不一般,最為重要的是,她在獻身兩位高官,心滿意足地享盡奢華的同時,以非凡的心機和手段,促成了一個貪腐天文數字的誕生,因此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當今中國乃至世界身價最高的貪官情婦這個頭銜非她莫屬。

且看陳同海如何煉成這一"最高身價情婦"的:

陳同海日均花費4萬,一個月的消費就是120萬!"每月交際一二百萬算什麼,公司一年上繳稅款二百多億。不會花錢,就不會賺錢。"這句"名言"其實也道出了他曾經很會在情婦身上花錢,進行直接的"感情投資"。

要討得如此身價不菲的美人婦歡心,自然僅靠公款消費方面的那點便利顯然是遠遠不夠的,於是陳同海受石化壟斷盈利模式的啟發,明目張膽地創造出"壟斷謀私"理論,"作為共和國長子,我們不壟斷誰壟斷?"就是極好的註腳。

當然,陳同海更清楚,小恩小惠難以拴住情人的心,他得拿出"財大氣粗"的真本事去征服女色,盡顯其無所不能的超級境界。無論是煉油項目生活基地還是奧運帆船賽事基地的商業開發,都無不演繹出博紅顏一笑的種種大手筆......

可悲的是,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是這樣一位叱吒風雲、不可一世的高官,竟然連自己心儀的情婦都不能獨享,而不得不拱手贈與他人同樂。過去那些窮奢極欲、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帝王將相曾經遭受過多少詬病,陳同海的"克己讓人"的壯舉也道出了多少"江山"與美人不可兼得的酸澀。

可悲之處不止於此,陳同海的"大方"和"義氣",並沒有換來杜世成的"肝膽相照",在他的罪行敗露後,還是把昔日的"鐵哥兒們"給招了出來,自己用金錢、美色苦心經營的利益共同體竟然如此不堪一擊,他的能量再大,也終究沒能逃脫賠了情婦又折兵的厄運。

而同樣讓人唏噓不已的還是案件的美艷主角。所謂自古紅顏多薄命。如此身價的高官情婦,曾經風光一時,曾經也忍辱負重,曾經也呼風喚雨,到頭來得到了什麼?終究不過是人家手中的玩物,隨著主子的倒臺同樣落得個身敗名裂的下場,成為面對鐵窗以淚洗面的怨婦。一時的聰明,一世的傻,怪誰,怪誰?

醒醒吧,那些正在做著或依舊沉醉於貪官情人美夢中的女人們!

-----------------------------------------------------------------

陳同海憑什麼要納稅人替她養情婦

因受賄1.9573億元,中石化原總經理陳同海一審被判死緩。作為中國第一大企業的掌門人,陳的豪奢與 揮霍在圈子內是出了名的,平均算下來,每日揮霍的錢超過4萬元。事發前,監察部官員曾找他談話予以提醒,陳同海竟辯解稱:「每月交際一二百萬算什麼,公司 一年上繳稅款二百多億。不會花錢,就不會賺錢。」

穿名牌服裝,喝天價洋酒,出入燈紅酒綠之所,徜徉聲色犬馬之間,堪稱新中國成立以來貪腐數額最大的超級貪官,陳同海的「極品生活」令人嘆為觀 止。除撈入私囊的近兩億元,每月還要花掉一兩百萬元的「交際費」,看來,也只有中石化這樣的壟斷巨無霸兼中國最賺錢企業,才能養得起如此巨貪。

養官、養庸官、 養問題官員、養貪官……在權力約束監督機制鬆弛乏力、職務消費用度失控的情況下,貪官們都是一步步地被「養」大的。過去,有人曾對國有商業銀行的地市級行 長們作過估算,包括工資(只按年薪5萬元計)、福利、接待費、出差費、公車使用、司機配備,以及電腦等其他辦公設施統統算在內,大概一年需花費50萬元才 能「養」住他們。現在看來,這些人的供養成本在陳同海面前,確實不值一提。某些壟斷企業為何難遏暴利衝動,為什麼難以讓更多普通民眾共享國企紅利?花錢如 流水的陳同海已泄露了全部答案。

每月一兩百萬元的交際費,一年加起來就是一兩千萬元,如果再乘以陳同海在中石化長達8年的任職期限,總金額就在8000萬元與1.6億元之間! 這就是養一個陳同海的直接經濟成本。好一個不以為然的陳貪官,彷彿視金錢如糞土,實則視國有資產和公共財富如糞土。不惜出賣國家利益,將賺錢生意交給情婦 去做,硬是拔苗助長地將情婦李薇打造成億萬富婆;而他在酒醺耳熱之際作出了諸多「一言堂」式荒唐決策,如砸錢8億元資助上海F1大賽等,更是使中石化蒙受 巨大經濟損失。生活腐化、揮霍無度的陳同海,儼然成為中石化王國說一不二的「國王」。在這個已經建立了現代企業制度的巨無霸企業,是什麼原因導致其一權獨 大?

官員職務消費不能是筆糊塗賬,國企負責人的職務開支更不能裝在暗箱裡。失去監督的權力必然導致腐敗,不受約束的大手大腳終將撕天裂地釀成巨禍。 養一個「陳同海」要花多少錢?我們的官場和國企到底還有多少個「陳同海」被養著?如何打牢監督大堤,規範職務消費,防止每一分錢淪為「陳同海」們的盤中 餐、杯中酒、口中食?一連串的問號,亟需在現實中予以求解。否則,一個壟斷國企即使做得再大、賺錢能力即使再高,它卻與民生利益無關。對於此類僅對陳同海 之流有用的企業,於老百姓連一點意義都沒有。















来源: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