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無賴 鎮政府攆走小學自己入駐

發表:2009-08-30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隆興鎮政府看中了鎮隆興小學,因為小學內不僅有大樹,且教學樓,幼兒園和學生公寓的房間數量比鎮政府房間多很多,鎮政府要攆走小學,自己入駐,而讓學生娃搬進當地中學校園的危房去讀書.家長們被迫蹲守小學阻止搬遷,最後發生僵持,動用警察維持秩序.合川區有關部門介入,鎮政府遷址事宜暫緩.但隆興鎮鎮長唐忠義表示:區裡曾原則上同意我們搬,還出了文件,後來不知為何卻沒有下文,我們直到現在都沒搬成.當然,如果經區政府同意,隆興小學搬進了隆興中學後,我們還是想到隆興小學去辦公. (重慶隆興鎮政府擬擠佔小學學生可能進危房上課"8月28日華龍網-重慶晚報)

這個鎮政府咋就這樣無賴?


如果省略新聞的時間要素,要是說這件事發生在上世紀40年代時期,肯定很多人相信,因為我們的教科書就是這樣教育我們的,而稍微多瞭解點歷史的人可能不太相信,因為那時不過就是一個鎮公所,哪有現在這樣龐大的機構啊,所以也沒有搬的必要.但無論如何,這事就發生在今天,人民的政府要把他們的孩子攆進危房裡去,為此這個政府動用人員強行搬走課桌課椅,並且以組織的名義準備搬遷.而且至今還沒有一點羞愧的表示而是理直氣壯.

這個鎮政府所以這樣無賴,就在於他們把自己看成了人民的老爺,可以騎在人民的頭上作威作福,就在於這個政府實在無能,不但沒有辦法建設當地更好的教學設施,反而與學校爭利,就在於他們竟然還有上級的原則同意,就在於這個政府養的人太多又不幹正事,所以這個政府能耍賴,敢耍賴.

令人無語的是,事情得以暫緩,又是因為群眾起來了,是因為可能導致群體性事件了,所以鎮政府只好暫時壓下這口氣,至於啥時候秋後算賬,也許這個政府自有打算.也許這個鎮政府還感到冤枉,和人家許多鄉鎮比比,辦公條件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們為什麼不能住得好一點呢?其實,現在的條件就過分了,五 六個人一個鎮公所就管得過來的事,需要那麼多人幹什麼?

前幾年,還有少數鄉鎮官員海選的實驗,可惜現在是毫無聲息了.不是人民選出的官員,又來欺負人民,這無異於敲詐勒索,這就是犯罪.可是可是,無語...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