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耗資3千萬英鎊造氣象計算機 被責最大污染(圖)

發表:2009-08-31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臺超級計算機需要靠120萬瓦特的電力來帶動,而這些電能能夠為1000戶普通民眾提供能源.

日前,有環保人士認為,英國氣象局耗資3000萬英鎊建造,用於預測天氣的超級氣象計算機是全英最為嚴重的污染物之一.

這臺超級計算機性能強大,於今年5月份被安裝在了英國氣象局總部.它的存儲容量達到1500萬兆,能夠為400位科學家提供最高每秒萬1億次的運算.但是它耗能也很驚人,需要由120萬瓦特的電力來帶動,而這些電能能夠為1000戶普通民眾提供能源.

這臺超級計算機由IBM公司製造,每秒最高運算速度可達1萬億次,但此項運算能力還需到2011年才能實現.由於其能夠為科學家提供更加精確,更加及時的氣象變化情況,這臺超級計算機曾被譽為"天氣預報的未來."此外,它還能處理由氣象衛星所發送的圖像,並且能夠及時準確的預測會對英國造成巨大災害的災難性氣候.

但是如今,根據英國社區及地方政府部門(Department for Commun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的數據,,由於英國氣象局總部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2萬噸,這一機構已成為全英排放污染物最為嚴重的建築之一,而其中有約 75%的二氧化碳卻是由這臺超級計算機所產生.環保主義人士認為,這臺被用來預測天氣變化的計算機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此之大,是非常具有諷刺意義的.英國社區及地方政府部門還表示,其他一些二氧化碳排放量較高的建築還包括醫院以及大型休閑中心.

英國氣象局發言人巴裡(Barry Grommett)表示,這臺計算機對於英國氣象學界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不僅能夠準確預測天氣,也能反映出環境變化情況.他稱: "我們也明白,雖然這臺計算機二氧化碳排放量大,但它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簡單來說,如果沒有這臺計算機,我們就只能依靠以前老舊落後的方法來預測天氣. "

據悉,這已是英國氣象局在今年所遭受到的第二次抨擊.此前,該氣象局根據這臺計算機的預測,表示今年夏天會出現酷暑天氣,但實際上並未發生此種情況.巴裡認為,儘管這臺超級計算機會對環境造成較大危害,與這臺計算機所帶來的便利相比,它的高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對來說利害較少.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