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看臺灣(十一)

作者:無錫 華春輝 發表:2009-08-31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到臺北,先去的是國父紀念館。我曾問過導遊,以前到臺灣觀光的行程中有參觀中正紀念館的,現在為何取消了。導遊解釋說,大陸方面對參觀中正紀念館有不同意見,所以後來取消了。但對國父紀念館從來沒有限制過。

國父紀念館所在處叫中山公園,環境優雅。國父紀念館的外形如一頂碩大無朋的官帽,導遊風趣地說,如果團隊中有當官的,一定要在這裡拍個照片。

 



中山公園


國父紀念館

 

 

國父紀念館

 

 

國父紀念館內孫中山塑像

在國父紀念館參觀的最主要內容是觀摩每小時一次的衛兵換崗儀式。那些衛兵雖然每小時就換,但那個姿勢保持一小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剛進入室內時,還差點以為那兩位衛兵是蠟像呢。

 



換崗前衛兵


換崗前衛兵


換崗儀式開始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儀式


換崗後衛兵


換崗後衛兵

換崗儀式約10分鐘,衛兵是經過精選的,身高都是在180cm,且身材、長相都很出眾。我們去的時候的衛兵所著軍裝是深灰色的,似乎是陸軍,換崗後的衛兵身著軍裝是白色的,似乎是海軍的。在換崗儀式中,幾位軍人嫻熟地做了一連串令人眼花繚亂的持槍動作。

在國父紀念館,導遊介紹說,在這裡拍攝著名的臺北101大樓是最好的。



在國父紀念館拍攝101大樓
 

在國父紀念館拍攝101大樓

離開國父紀念館後,我們去參觀了臺北著名的珊瑚產品。那些珊瑚確實是非常美麗,但其標價更美麗,動輒是3000萬新台幣。

美麗的珊瑚


美麗的珊瑚


美麗的珊瑚


美麗的珊瑚


美麗的珊瑚


美麗的珊瑚


美麗的珊瑚


吃過晚飯,我們就去臺北的101大樓,這是整個臺灣行的最後一站。臺灣的101大樓是曾經的世界第一高樓,在臺灣的觀光旅遊中是必備的行程。我們從五樓坐高速電梯到達89樓以自助的形式觀光。兒子很有趣,說有恐高症,不敢站到大樓的窗前。從高樓看臺北的夜色,也是別有景致。

 



101大樓下仰拍


101大樓89層拍攝臺北夜景


101大樓89層拍攝臺北夜景


101大樓89層拍攝臺北夜景


101大樓前拍攝臺北夜景


101大樓前拍攝臺北夜景

離開101大樓,我們就趕往桃園。由於第二天一早要趕飛機往香港,所以在離開臺灣前的一晚就住在離機場比較近的桃園。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