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文化在基督教中的隱喻

作者:蔣克龍 發表:2009-09-01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克龍請無神論者,"愛國主義者"走開,因為有些內容會冒犯你們。

自從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中國似乎和外部世界總是格格不入,尤其是今天,在"和諧盛世"、"中國特色"掩蓋下的罪惡更是空前絕後。我們可以把罪責全部推給腐敗的清政府、國民政府和共產黨政府,但即便共產黨政府倒臺,我們下一個"...民主政府"能給我們帶來公義、公平和和諧嗎?我們很多個人、國民和國家的命運,與《聖經》中描述的歷史和預言驚人地一致,這只是巧合嗎?如果不是,我們每一個不信神的普通的中國民眾應負什麼樣的責任?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嗎?

無論是官方還是民間似乎沒有人懷疑logo"龍"給中國人所帶來的榮耀與驕傲,不湊巧的是《啟示錄》12章描述的"龍"確是撒旦的化身。如果這僅僅是巧合那也就罷了,但在西方文學、政治評論或傳說中,"龍"也似乎總是代表了"恐懼,邪惡與醜陋"。

自從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西方傳教士進入中國,各種政府都或多或少地抵抗著基督教的傳播,因此150年後的今天,基督教徒、基督思想及其影響依然卑微地萎縮在中國社會一個灰暗的角落裡,可以說,中國這個龍的傳人的國度今天還在與耶穌基督進行著征戰,這與《啟示錄》12:7中描述的"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征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征戰"是巧合嗎?

但凡從人性的角度看中共歷史,沒有人否認毛澤東的淫蕩與邪惡,如果我們把毛看成是《啟示錄》17章中描述的"大淫婦",那一切輔助毛奪取政權並使之走向神壇的各種力量:當時的蘇聯、國民黨內部的親共派、共產黨內各種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士難道不是那供大淫婦騎的"七頭十角的獸"嗎?而中國的民眾難道不是那《啟示錄》17:15中描述的"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嗎?

在譴責邪惡的政黨的同時,我們普通民眾所想所做的是代表公義嗎?

官員貪色,民眾的認知"食色性也",和基督徒的認知"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哪一個更屬於公義呢?

官員貪食,民眾的認知"民以食為天",和基督徒的認知"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哪一個更屬於公義呢?

官員貪財,民眾的認知"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和基督徒的認知"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哪一個更屬於公義呢?

官員貪權,民眾的認知"學而優則仕",和基督徒的認知"不通過我,沒人可以到父那裡去",哪一個更屬於公義呢?

基督教在中國,難道不是那撒在石頭地上、荊棘裡的種子嗎?

當今我們中國百姓所受的苦難,難道不是《士師記》9:7所描述的?"有一時樹木要膏一樹為王,管理他們,就去對橄欖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橄欖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飄搖在眾樹之上呢?'樹木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無花果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飄搖在眾樹之上呢?'樹木對葡萄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葡萄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酒,飄搖在眾樹之上呢?'眾樹對荊棘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荊棘回答說:‘你們若誠誠實實地膏我為王,就要投在我的蔭下,不然願火從荊棘裡出來,燒滅黎巴嫩的香柏樹。'"。今天的政權,不就是當初我們的先輩們選擇的"荊棘王"嗎?

對於那些在屢次運動中被迫害致死,家破人亡的老舍們,傅雷們,劉少奇們,張志新們,難道不是不願匍匐在荊棘的蔭下而被燒滅的"香柏樹"及"淫婦坐的眾水"嗎?

國人醉心於其中的"國學"(《論語》,《老子》)、已經變味的佛教、及黨領導下的"三自教會",能給我們提供"公義"的標準嗎?更不用提垃圾的 "三講"、"三個代表"及"科學發展觀"了。"荊棘"不就是在這樣的土壤中成長茂盛的嗎?我們今天陷入的道德危機、環境危機、信任危機...不就是"荊棘"上的"刺"和"毒"嗎?

當猶太人離棄上帝時,(以色列人也曾崇拜過巴力,出土的文物顯示巴力宗教提倡物質主義、極端的國家主義及性崇拜),他們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懲罰;當他們一遍又一遍在災難中呼喊"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並回歸上帝后,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得救,並最終應驗了聖經的預言而立國,強盛。我們今天所追求的 GDP至上,愛國主義,及性氾濫和巴力宗教的特色有差別嗎?

所多瑪和娥摩拉由於其道德淪喪,沒有公義而被上帝毀滅,我們姑且把這作為一個神話;我們今天生活的每個城市有道德嗎?有公義嗎?我們姑且不必擔心上帝會摧毀它,但教改,醫改,房改,官帽的明碼標價及市場化,行賄受賄的日常化,一切一切所帶來的痛苦和上帝徹底摧毀它相比,你更願意選擇哪個?

共產主義、共產黨是邪惡的,但我們這些沒有信主的普通人難道不是那些在耶穌被押至各各他山的過程中高喊"釘死他,釘死他"的那些看似無辜的群眾嗎?

我們這些龍的傳人看似無辜,但正是我們每一個人自己的選擇(我們選擇了巴力而非上帝),才鑄就了我們今天的苦難。每一個共產黨員,每一個墜入腐敗深淵的公僕,大多也是從像你、我這樣普通的家庭出來的,我們僅有的差別就在於他有機會陷入罪惡,而我們沒有。我們都是巴力的信徒。

選擇上帝也許並非我們唯一的出路,也許"三講,四講"之類的方法可以解救我們,解救我們的城市,解救我們的國家,但願你能找到其它更簡單可行的辦法,但前提只有一個------上帝保佑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