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奇聞:希特勒的探險隊為何遠征西藏? (圖)

作者:墨竇魚 發表:2009-09-02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上市的《藏地密碼6》大量講述了"希特勒派出探險隊遠征西藏"的歷史。2004年7月英國公共電視臺"第四頻道"播出了一部記錄片《納粹的遠征》,這部記錄片是根據當年出版的《希姆萊的東征:1938年納粹在西藏的探險》一書拍攝的。"第四頻道"網站上與記錄片相關的一篇文章,講述了納粹之所以為了尋找遠古的雅利安人種而在西藏探險的思潮演變。

上個世紀30年代,阿道夫?希特勒的德國閃耀著現代技術的光輝。在一年一度的紐倫堡大會上,新開發的轟炸機群在納粹黨信徒仰望的臉孔上方呼嘯而過,新建成的高速公路系統載著人流去往德意志領土的四面八方。1936年的柏林,氣勢恢弘的體育館裡舉辦了奧林匹克運動會。

在行軍的腳步和坦克的轟隆聲中,還有一種更古老的信念刺激了早期納粹黨人的哲學,更準確地說,這是站在希特勒背後那個人--黨衛軍的首腦海因裡希?希姆萊的。

這種信念完全不是技術主義的,而是古老的日耳曼神話、東方的神秘傳說和19世紀晚期人類學的古怪混合。希姆萊是認真的。他將此視為忠心捍衛的納粹帝國的核心信念和恐嚇人心的工具。總之,這是納粹遠征軍進入西藏的群山中尋找消失的雅利安人種的背後原因。

修黎社

希姆萊是修黎社(Thule Society,或譯為圖樂會)成員,修黎社是一個德國極端民族主義團體,1910年創立。"修黎"是古代傳說中的極北之地,社團中的一些骨幹分子認為就在冰島和格陵蘭島,這兩個島嶼被認為是沉沒的亞特蘭蒂斯王國的殘餘領土。還有一些人說修黎人倖存了下來,已經成為生活在地下的超級種族。這個神秘種族最早出現在英國小說家愛德華布爾沃利頓的筆下。1871年在他的科幻小說《將臨之主》中,地下種族通過一種強大的被稱之為"弗力爾(vril)"的心靈力量征服了世界。

18世紀末19世紀初,"超人"學說迷住了當時不少的哲學家,特別是弗雷德裡希?尼採,這種學說不恰當地被一些狂熱的達爾文主義者所販賣。英國哲學家休斯頓?斯圖爾特?張伯倫相信,有優越的雅利安種族居住在歐洲北部。這些學說撩撥著修黎社成員的心弦。他們認為,公元9年在條頓堡森林打敗古羅馬軍隊的日耳曼人就是銷聲匿跡的修黎人的後裔,他們掌管著"弗力爾"的力量。

雅利安人的起源

1923年阿道夫希特勒發動"啤酒館政變"失敗後,被關押在慕尼黑城外的蘭斯堡要塞監獄。

牢獄裡的9個月時間,希特勒埋首於德國地緣政治學家卡爾?豪斯霍弗爾的著作裡。豪斯霍弗爾以"弗力爾"的名義創辦了一個社團,他把修黎的神話傳說和地下超級種族的文學幻想聯繫在一起,聲稱雅利安人起源於亞洲的中心地區。豪斯霍弗爾宣布他在造訪西藏時已經找到了證據。

豪斯霍弗爾是一個"生存空間論"的鼓吹者。希特勒迅速認識到,鼓吹"修黎"和"弗力爾"對當時德國人的強大吸引力。1918年一戰之後作為戰敗國,德國人渴望重現日耳曼人戰勝羅馬軍隊的光榮歷史。

種族主義的實施

1933年希特勒真正控制了國家實權,希姆萊和修黎社終於可以夢想成真。希姆萊的黨衛軍堅決地執行納粹的種族清洗命令,這支隊伍最早是由300 名希特勒的私人衛兵組成的,1939年,黨衛軍的人數超過了50萬人。希姆萊將黨衛軍看做是條頓騎士和亞瑟王傳奇中的圓桌騎士的轉世投胎。

"血統傳承研究與教育協會"1935年在希特勒的特別關照下成立,兩年後希姆萊將其編入黨衛軍。這個協會的首要任務就是為修黎社的理論提供科學、人類學和考古學上的證據,並以此測定雅利安人的起源。

卡爾豪斯霍弗爾堅持認為開啟弗力爾力量的鑰匙在西藏。他的支持者是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

發現了樓蘭古城的斯文?赫定是納粹的擁護者,數次領導去西藏的探險隊。希特勒本人非常讚賞斯文赫定,親自邀請他參加柏林奧運會的開幕式。1943年1月,斯文赫定出席了亞洲內陸研究協會的建立。西藏的探險計畫正式付諸實施了。

西藏探險

1938年西藏當局與德國及其盟友日本開始進行試探性的接觸,希望以此來制衡英國在西藏的勢力。同一年,德國派出了一支由生物學家歐內斯特?謝弗領導的西藏探險隊。謝弗此前已經兩次前往西藏探險。

人類學者布魯諾?貝格是探險隊的成員之一,他的任務是對西藏人進行一項科學調查。在探險過程中,他對300多個西藏和錫金居民進行了骨骼測試,對其他的身體特徵也進行了詳盡的記錄。從人類學的角度他的結論是,西藏人結合了蒙古人種和歐洲人種的特徵,他相信,在第三帝國取得最終勝利之後,在由德國和日本統治的這個世界上西藏人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1976年,作家特雷弗拉文斯克羅夫特在《命運之矛》一書中說,納粹從1926年到1943年每年都派出探險隊去西藏。他們的目的首要是找到雅利安人祖先並和他們取得聯繫,在喜馬拉雅的地下城市那裡的人守護著"弗力爾"的超自然力量。但是這種說法並沒有官方檔案可以證實。

在二戰期間,希姆萊為了探索雅利安人的起源,在俄羅斯的西部和南部也進行了大量考古學上的挖掘,出土的東西被運回黨衛軍韋維爾斯堡的總部基地。連希特勒本人都無法忍受希姆萊的如此執著,他抱怨到:"我們為什麼要讓全世界都注意到我們沒有過去這個事實呢?當俄國人興建大規模的建築時我們的先人卻住在泥巴小屋裡,這可不高明。"

"弗力爾"的神秘力量沒有拯救第三帝國。"血統傳承研究與教育協會"的首腦沃爾富勒姆?西沃爾斯在1948年2月被判處死刑,納粹尋找"祖先"的計畫也隨同希特勒和希姆萊的覆滅一起被埋葬。
 

来源:阿拉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