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腐巴結江 杭州書記傳家產80億(圖)

作者:李元翰 李成 發表:2009-09-02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調查的杭州副市長許邁永貪腐受賄一案,牽動整個杭州地產界,同時指向被稱為「房地產書記」的杭州市委書記王國平。據杭州多位網民爆料,王國平全家都是地產商,家產超過80億元,依靠巴結江澤民得勢,在杭州和浙江民憤極大。

據大陸《財經》雜誌報導,杭州副市長許邁永貪腐受賄一案,與他多年主管的西溪濕地公園項目有關。近年來,杭州市已有多名官員因為西溪濕地「落馬」,其中包括西湖區建設局副局長吳少雯,因為受賄近千萬元,今年2月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西溪與西湖、西泠並稱為杭州「三西」。杭州市委書記王國平形容西溪濕地,是杭州城市之「腎」,把西溪濕地公園項目列作重點政績工程,而主管這一項目的許邁永等官員都是王國平的人馬。

2003年9月,杭州市開始實施西溪濕地工程,政府大規模圈地行動,涉及西湖區、餘杭區4千戶村民超過2萬畝的土地。因為徵地拆遷、財務黑洞以及物資浪費等問題,這個項目遭到眾多批評。

村民瀋炳炎是第一期圈地工程的受害者,他表示,當局出動防暴警察等300多人,強制拆除村莊。事後村民們集體上訪,政府卻將他們拘留關押。

他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當地的老百姓也無奈,十分的反感。我們幾代人在西溪投下的無形資產,是無法用金錢來估量的,幾百年的柿子樹,都是我們幾代人,辛辛苦苦在裡面累積起來的,政府出一個文件就這樣徵用掉。」

由江澤民題字的「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佔地約10平方公里,總投資達100億元。反對此項目的浙江大學規劃系教授周復多表示:每平方公里1個億!除了南水北調,三峽水利工程,國內找不出第二個,這麼巨大的資金投向難以琢磨。

近幾年來,由市委書記王國平、副市長許邁永主管的西湖北線工程、西溪濕地工程、杭州地鐵工程等項目,接連爆出貪腐、污染和質量等問題。去年11月15號,杭州地鐵工地發生大面積塌陷事故,造成21人死亡的慘劇。據專家指出:這是中國地鐵修建史上最大的事故。

而去年10月,王國平在杭州市委黨校發表講話,稱房價大跌最終受害者是百姓,公開為房地產商「作托」。此講話一出,一下子成為全國最有名的市委書記,當即遭到大陸網民一致痛斥,杭州網民紛紛爆料王國平家族的黑幕。

據瞭解,王國平出身高幹家庭,父親王平夷是中共建政初期的杭州市委書記,母親是杭州婦聯的領導,他的妹妹王國娟主管杭州市退休人員福利待遇。

被稱為「蘋果王」的王國平2000年出任杭州市委書記,據透露,他為了巴結當時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拜江澤民為乾爹,他還討好江澤民的妹妹,為江澤民的外甥邰展在杭州發展房地產,提供幾千萬資金建大廈。

王國平的夫人是前杭州市組織部部長的女兒,王夫人原是廣廈房地產的財務老總,後來因為西湖北線工程犯了嚴重經濟問題,為保王國平的官位,倆人作了假離婚。廣廈是浙江省房地產的巨鱷,王夫人出事後,杭州所有上榜的房地產公司都為其拆資填補虧空。

王國平夫人的弟弟以前是搞旅遊酒店的,後來也投入到房地產。王夫人弟弟的兒子搞了一個放高利貸炒房地產的投資公司,王國平的夫人、兒子和親屬化名在杭州各大房地產公司佔有股份。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說:「所以這個房地產的基本操作面完全屬於共產黨的,土地是共產黨掌握住,銀行是共產黨開的,房地產是這些官員們搖身一變成為房地產的大頭。」

據爆料,王國平家產至少超過80億人民幣,他的兒子、假離婚的夫人和親屬都擁有美國綠卡。王國平還大肆揮霍杭州市政府財政收入。有一次要查辦王國平的時候,被江澤民保住。

面對網民揭露的黑幕,杭州市公安局打擊報復實名舉報,今年5月杭州在全國率先推出網路實名制,遭到大陸網民的反彈和抵制。

泛美投資銀團副董事長草庵居士說:「房地產的暴利、黑幕在新聞媒體當中得不到一個曝光,因為新聞媒體是壟斷的,是跟官員利益勾結在一起的,是被中國中央政府所控制的。所以這時候百姓看到的都是一個虛假的東西,而真正的黑幕沒有人監督。」

杭州人說道:來了王國平,杭州被刮三層皮。在王國平家族的操控炒作下,杭州前兩年的房價翻了一翻,成為中國房價最高的城市之一,只落後上海、北京,排名第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