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薄熙來與黑社會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09-02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共中央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把一座山城當成了一個火熱的大舞臺,正在上演一場打黑除惡的鬧劇,而此前的唱紅歌不過是序曲,而現在的大幕一拉開,幾個當地的黑社會分子被押上了台面,接受觀眾的審判,立即博得全國上下滿堂喝采。做為一個老觀眾,禁不住回憶起十幾年前的往事,撫今追昔,不勝感慨,難免要問:薄熙來為什麼要在此時大張旗鼓地上演這出大戲?他是真的打黑除惡嗎?他與黑社會究竟是什麼關係?

在獄中"黑老大"傳授的真理

薄熙來是目前中央政冶局委員中,唯一真正做過牢房的人,這個經歷必會在人格與性情上,對其產生巨大的影響。可惜他不是曼德拉,他沾染了惡習,接受了壞的教訓。不論是我的切身體驗,還是接近他的人複述,都證明了這一點。

我多次參加過大連市人大舉辦的會議,也至少有四次讀過他個人提供的簡歷,在1968年至1972年這一時間段,他寫道:"文革中進學習班,參加勞動",他為什麼不寫"監獄服刑"呢?我一直感到困惑,後來在1998年我在齊齊哈爾偶然見到了他的獄友孫某某,才知道了底細,並恍然大悟。原來,薄一波因為山西六十一人叛變團夥而坐牢,的確是文革時期受四人幫的迫害,而薄熙來已是大義滅親,與父親決裂,根本與其家庭劃清了界線,所以他坐牢的原因,當年在秦城的獄友孫某某說,是小偷與流氓。他對我說,薄三(薄熙來外號,因排行第三)的家人孩子多,他媽上吊死了,爹又關起來,都丟在社會上,就被一些小偷、掏包、流氓帶壞了,最初薄三混人家一點吃的、喝的,後來就掏包與小偷小摸,以至斗膽在北京烤鴨店門前,偷了一臺吉普車,事發後叫人揍壞了,關到監獄,後在秦城關押。就在那時,薄熙來結交了一些獄中的牢頭獄霸。孫某某是其中的一個,他犯了投機倒把罪,判了十年,另一個姓汪的是"大哥級"人物,打人致殘判了死緩,後改為二十年。最初他們狠揍薄熙來,因為那時薄瘦細個頭,娘娘腔,又是小偷,必成靶子,但他見風使舵,很會巴結人 ,就被兩個老大,當成跑腿的"飯勤"使用,有一次伺候老大不週到,叫汪某打的鼻青臉腫,老大把他肛門踢腫了,並問他:"你說在這個世界上,什麼是真理?

孫某某摸仿他們當年的動作,一邊揮手,一邊拿腔拿調地說:"薄三回答說,是真正的理!"於是被我們扇了六個巴掌,滿臉血印。老汪告訴他:"拳頭就是真理,老大就是爹!"薄連聲叫爹討饒,從此記住了"黑老大"的權威性與至理名言。

上任伊始,專門拜訪兩個"黑社會"

1984年秋,薄熙來由北京中共中央辦公廳,下派到大連金縣任副書記,薄一波托的是大連市委書記崔榮漢的人情,崔書記也是山西人,閻錫山家鄉人講義氣,把離婚後沒臉見人的"薄三"收留下來,他卻想當"李向南"(電視劇《新星》中的基層幹部典型),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幹一番大事業。崔書記對同僚說,李雪峰和女兒都放不過他,離婚後還把上告信寄我這裡,怎麼辦?大連又不能不要他。可見他處境不妙。

當地幹部大都排擠他,以副市長唐某舜為首,故意冷落他,分配他下鄉管農業,所以他沒辦法開展工作,想起了獄中"黑社會"老大的話,豁然開朗,立即問了一個當地人,才知道金縣有兩個黑社會老大,很吃得開,一個叫鄒顯衛,外號"虎豹",把當地所有的飯店攬過來,收取"保護費",另一個叫範某某,是個建築包工頭子,金縣所有的"土建話兒",都被他壟斷下來再轉手。他馬上專程登門去拜訪,那兩個人中,最熱情的是後者,摟著他的肩膀直喊弟兄,最慷慨的是前者,一下子給了他一千元,從此這兩個人都積極支持他,幫助他請了一大批三教九流的人,包括六個縣鄉幹部,給他吃喝,幫他捧場。慢慢地他的工作打開了局面。

這些"黑老大"告訴他,你從監獄放出來了,獲得了自由,但你與社會上的人一樣,實際上都還在獄裡邊,只不過圍牆變高變大了,大的離你太遠,你沒有感覺罷了,所以外面的一切原則還和牆裡一樣,是弱肉強食,優勝劣汰。現在你當縣長了,是"紅老大",我們當不上官,但拳頭大,是"黑老大",我們哥們團結一心就全了,還怕誰?

從此,中國社會在薄熙來眼中,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監獄,金縣就是一個監區,他與鄒、範等這些大大小小的黑惡勢力頭子就組成了紅黑交織的"獄老大"。這些人幫助他拉關係,先敲詐勒索,後有了大錢,再到北京送禮,批了金石灘等旅遊項目,再把開發的土建工程給他們干,幾年下來,薄熙來升了官,他們這些"黑社會"老大發了財。

1989年薄熙來當上了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他最器重外宣處長王某強,正好他是我遼大校友,與我關係密切,他轉述薄的話說,在監獄中他沒少挨獄老大的欺負,有一次被人把膝蓋骨都打壞了,很悲憤。但也磨練了意志.,懂得了一個真理:光講理沒有用,必須有強權!誰不老實就收拾他!所以,上任才兩個月,他就把四個處級幹部撤了。另一個被調離的姓姜的原宣傳部辦公室副主任對我說,這個人的作風,完全是"黑社會"那一套,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確,黑社會的強盜邏輯滲透了他的血液。

"黑社會"是薄熙來的保鏢

八十年代初,鄒顯衛與薄的關係十分密切,以至有一段時間,竟成了他的專職保鏢。由於薄熙來負責農業,經常要下鄉,走夜路不安全,鄒及其兄弟就自報奮勇擔當了守衛的重任。他對警察說:"你槍裡沒有子彈,我這裡有!"每當晚飯,薄就到鄒開辦在大連開發區的"一步天"飯店吃飯。酒酣耳熱之時,鄒對薄講:你知道為什麼叫 "一步天"嗎?就是為你起的名,叫你當縣長一步登天呀!薄熙來笑得心花怒放......當地人都知通他們關係特鐵。這一點,正是2003年4月14日至17日,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大連市最大、具有黑社會性質的"虎豹"犯罪團夥案時,一度曾給鄒顯衛戴上黑頭罩的原因。薄及其死黨生怕"虎豹"咆哮起來,當眾揭了他們的老底,才用了香港法庭慣用的這一手法。等到薄離開了會場,就把頭罩摘下來。8月18日上午,瀋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審判了被"虎豹"拖下水的遼寧省大連監獄原監獄長謝紅軍等三人。但是,實際上真正的保護傘就是薄熙來,上面不敢深挖下去而已。

同年11月3日,正義的槍聲結束了"虎豹"及其骨幹成員陳德政{外號大東}的罪惡生命!薄熙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他們的嘴終於永遠地封上了。有些秘密的確被帶走了。薄熙來對哥們講,別怨我不保他,他整的太大了,聞世震咬住這個案子,全國都知道了,我也沒辦法!

薄熙來與"黑老大"是拜把兄弟

我在80年代初,也曾光顧過"一步天",見過虎豹兩三次,他的英俊的大鬍子給我印象深刻。但並不太瞭解他。

後據當地媒體報導,在獄中服刑的"虎豹"把監獄當豪宅,出入監獄如履平地,服刑期間,他帶十多個"小兄弟",乘多輛出租車殺向大連開發區維也納洗浴中心,在與另一團夥高某某交手時,鄒顯衛持獵槍向其連開兩槍,致一人死亡、一人重傷。

"虎豹"還大肆賄賂司法官員做保護傘,被其拉下水的有:遼寧省大連監獄原監獄長謝紅軍等數人。更為荒唐的是,"虎豹"與女獄警勾搭成姦。大連監獄內這名女獄警還是獄政科科長張某的太太,她不顧自己是有夫之婦、已為人母,無恥地墜入了他的情網,成了他招之即來、共享魚水之歡的鐵桿情婦。

顯然,大連"虎豹"案是一起震驚中央和遼寧省的案件。這個黑社會性質團夥私藏槍支彈藥、殺人越貨、敲詐勒索,還大肆賄賂司法官員做保護傘,可謂無惡不作、血債纍纍。

該團夥是以綽號叫"虎豹"的鄒顯衛為首,於某龍、王某毅、岑某玖為骨幹,黃某峰等人為主要成員的將近三十人的、較為固定的、帶有黑社會性質的犯罪團夥。在長達二十年裡,假如沒有薄熙來這樣的保護傘罩著,怎麼可能如此瘋狂呢?

據報導,鄒顯衛,1963年生於大連市金州區,別看已被押上審判臺的他,頭髮已經灰白,雙手被銬在背後,背部向前微駝,腳上戴著鐐銬,步履艱難,他過去與薄熙來拜把兄弟時,可風光一時,那時他是一個高大剽悍、凶殘好鬥的大漢,因而被人送以"虎豹"的綽號。

1979年9月,16歲的鄒顯衛因持刀傷人被勞教二年。1983年4月,鄒顯衛又因流氓罪被當時的大連市金縣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他出獄後就出了名,成了黑老大,也恰好認識了從北京下派金縣的薄熙來。兩人臭味相投,一拍即合。在他的幫助下,鄒顯衛在剛剛興建的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開辦了一家名為"一步天"的歌舞廳,由於薄是開發區黨委副書記,主動給他拉客,所以歌舞廳為他帶來了滾滾錢財。他又投資開辦了其他的娛樂餐飲項目,生意越做越大,不到十年,他已擁有了上千萬的資產。早在"一步天"歌舞廳開張伊始,鄒顯衛就將一大批兩勞釋放的流氓地痞,網羅到他的麾下,為他充當打手,日久天長,一個帶有黑社會性質的流氓團夥就此形成,在大連市內、金州、開發區的黑道上佔據了一席之地。

薄熙來導演了"捉放曹"的鬧劇

這時的薄熙來,隨著官位上升,變的小心了,他不再直接與鄒顯衛往來,但通過公安局副局長林某某與秘書車克民,與其暗中勾搭。1992年10月19日,鄒顯衛糾集七個同夥,手持獵槍、藏刀、木棒與高福崇、常福勝團夥發生黑吃黑打鬥火拼,高福崇當時被打死,常福勝被打成重傷。鄒顯衛見勢不妙,匆忙逃到國外躲避,而給他通風報信的,正是薄的爪牙,一年後他聽說薄當上了大連市長,又偷偷地潛回了大連,1994年3月,有人給省委寫信舉報,迫於輿論壓力,警方抓獲了鄒顯衛。

薄的死黨為了救他,又兼顧薄的政治前程,就私下玩弄司法,導演了一場"捉放曹"的鬧劇,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很快在押的鄒顯衛,向看守所的管教檢舉了同監室羈押的另一犯罪嫌疑人更深的余罪案底,經警方查證屬實,警方循此線索破獲了一起大案。殊不知這個被檢舉的犯人,有多項命案在身,反正也要判處死刑,就通過獄警杷所謂的"立功表現"(余罪)賣給了"虎豹"。這些都是薄的人馬精心策劃的。後來,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在審理鄒顯衛殺人一案時,對他的檢舉揭發重大立功表現予以認定,但同時認為,鄒顯衛致人傷亡的槍支下落不明,他沒有如實交代,說明其沒有真正的悔意,故不能減輕處罰。(因為槍是公安人員給的,鄒故意不講)

1995年4月,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流氓罪、非法拘禁罪判處鄒顯衛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鄒顯衛不服一審判決,上訴至遼寧省高法。為了能讓他活命,鄒顯衛的餘黨四處活動,直接向薄熙來求救,對他說,不講槍的來源,是因為上面有編號,虎豹夠義氣!薄馬上明白了......隨後他們還買通了其他一些官員為鄒說話。

1995年11月6日,遼寧省高院對鄒的上訴案作出終審判決,認為一審判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定罪準確,審判程序合法。但鑒於鄒檢舉揭發他人的犯罪行為、破獲了一起重大案件屬重大立功表現,應依法從輕處罰,故改判鄒顯衛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虎豹"鄒顯衛因此被第一次"刀下留人",在地獄的門口把小命又撿了回來。薄熙來鬆了一口氣。

無微不至關照"黑老大"

按照終審判決的要求,鄒顯衛應立即押往遼寧省瓦房店監獄服刑。但當時鄒因結核病正在大連監獄醫院住院,沒有成行。大連消息人士透露,這也是造假。

據當地媒體報導,為留在大連服刑,鄒通過薄及其死黨的關係和大連監獄獄政處副處長楊某玉接上了頭。在一次談話中,鄒向楊某玉透露了欲留在大連監獄服刑的想法。楊說只有監獄長謝紅軍有權決定此事。在鄒的再三央求下,楊答應給鄒和監獄長謝紅軍牽個線。

幾天後,鄒顯衛向楊福玉介紹了一個很有錢的朋友,這人在楊某玉的引薦下認識了謝紅軍。在一次酒席宴間,這名老闆塞給貌似冷淡的謝紅軍5,000元人民幣,以此來投石問路,誰知謝紅軍竟爽快地收下了,並馬上投桃報李,派獄政處副處長楊某玉去遼寧省監獄管理局等部門辦理,將鄒顯衛的服刑地點轉到大連監獄的手續。1996年4月3日,鄒顯衛如願以償地轉到了大連監獄。入獄後不久,楊某玉就捎話過來,說監獄長謝紅軍從外地調來時間不長,當時還沒有房子住,請鄒顯衛幫助解決。鄒打電話給那名老闆朋友,把一套八十多平方米的精裝房送給了謝紅軍。1997年春節前,鄒顯衛將10萬元錢送給謝紅軍。謝紅軍照收不誤,還拍胸脯說他十分領情,以後有事可以直接找他!

在謝的授意下,大連監獄很快就在大牆內的偏僻一角騰出一處遠離普通牢房的、獨門獨院的兩室套房,客廳、臥室各一間,專供鄒顯衛一個人在此居住。這哪裡是牢房,分明是一處稍次於高級酒店客房的世外桃源!在鄒顯衛的個人臥室內,沙發、彩電、冰箱、空調、VCD和外線電話等傢俱、生活用品應有盡有。對於如此"有能力"、如此"特殊"、如此"風流倜儻"的犯人,大連監獄內一名女獄警主動投入他的懷抱。

此後,"虎豹"提出要減刑,監獄長在上級的關照下,幫助編造所謂立功材料。1997年的7月,鄒顯衛向監獄長謝紅軍提出減刑要求。謝紅軍找來副監獄長汪永明、獄政處副處長楊某玉和鄒顯衛所在監區的大隊長於景波等人開會研究如何幫鄒顯衛減刑。直接主管鄒顯衛的大隊長於景波受命,僅用一夜時間就為鄒偽造了齊備的服刑表現考核、立功表現等材料。其中一份立功表現的材料編造了鄒顯衛在1997年5月5日獄中車間著大火時,奮不顧身帶領犯人奮力扑滅大火,避免了重大損失等謊言。實際上獄中確實著過那麼一場大火,但當時鄒顯衛根本不在監獄內,他正在大連市內瀟灑呢。立功表現材料還稱:由於表現突出,該犯1996年被表揚三次,記功一次,年底被評為改造積極份子;1997年被表揚兩次,記功兩次,記大功兩次。

1997年11月,謝紅軍派人將編造好的鄒顯衛減刑申報材料送呈遼寧省監獄管理局。在謝紅軍的極力"推薦"下及與某些官員疏通後,鄒顯衛不僅如願地於1997年12月10日被批准由死緩減刑為服刑十七年,還因他的"立功表現"被評為遼寧省"勞改積極份子",這為其後的減刑又埋下了伏筆。作為對謝紅軍"救命之恩"的回報,1998年春節前,鄒顯衛在監獄外、大連市內一著名酒店設宴款待謝紅軍,並在席間將裝有10萬元人民幣的兩個紙袋塞給謝紅軍。此後,鄒顯衛走出監獄的次數更加頻繁,但謝紅軍對鄒在社會上胡作非為之事不管不問,聽之任之,只要鄒向自己交上可觀的"保護費",謝就任憑鄒肆意妄為。

1999年春節前,謝紅軍給在獄外的鄒打電話,以暗示方式索取"保護費"。鄒顯衛約謝紅軍到大連開發區的一家星級酒店,二人酒酣耳熱之時,鄒拱手奉上兩紙袋共計人民幣15萬元的"貢銀",謝紅軍照單全收。此後,謝紅軍又授意大連監獄有關人為鄒編造爭取考核加分的材料,給鄒申報省"勞改積極份子"。遼寧省監獄管理局認可了鄒的考核材料,批准鄒為省"勞改積極份子"。此後的1999年3月,鄒顯衛又獲得減刑一年零十一個月的"獎賞",服刑時間又從十七年減到十五年。

大連新聞界人士表示,儘管鄒顯衛頻繁出入監獄如履平地,但他的身份畢竟仍是犯人,時不時地還要回監獄裡應付一下。而十多年漫漫刑期不知何時是盡頭,鄒顯衛連時不時回監獄裡"住"兩天的耐性也沒有了。他要"徹底自由",他要不受任何限制地回到社會,領著他的那些小兄弟大幹一場。為此,他向監獄長謝紅軍進一步提出了保外就醫的要求。

謝紅軍對鄒的如此過分、苛刻的要求沒有拒絕,因為他知道鄒的靠山是誰,他召集汪永明、楊某玉、於景波商量,如何才能使鄒的願望得償。最後幾人達成一致,只有說鄒得了精神病才能達到目的。2000年3月21日,鄒顯衛獲准出監"保外就醫"了。

又殺一人闖下大禍

鄒顯衛看薄熙來的官越當越大,膽子也就越來越大。有人告訴他,在他坐牢這幾年,位於"一步天"不遠處的一家桑拿浴老闆發達了起來,不把他及其小兄弟放在眼裡,於是2000年4月7日中午,"虎豹"鄒顯衛率陳德政等十幾名"小兄弟",乘多輛出租車殺向大連開發區維也納洗浴中心,立即與經理高某某等團夥猛烈交手,鄒顯衛持獵槍向人連開兩槍,致高某某當場死亡、另一人受了重傷。

這次又是薄的馬崽掩護,鄒顯衛改名換姓,便衣簡從,在金州等地躲藏了起來。於某龍等團夥頭目、骨幹逃到遼寧莊河等地匿身。直到十多個月後的2001年初,在全國聲勢浩大的嚴打整治鬥爭中,公安機關才迫於上面強大的壓力,又抓獲了鄒顯衛、於某龍等人。

這回薄的確不能再救他了。因為今非昔比,薄當上了省長,正和省委書記聞世震展開殊死搏鬥。他已經裝做不認識"虎豹"了,甚至希望他快死。

據報導,2001年3月,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鄒顯衛死刑立即執行。2001年4月,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趙某到瀋陽視察,聞聽"虎豹"一案詳情後,指示要徹底查清此案背後的保護傘。遼寧省檢察院的辦案人員當即趕往大連,於當夜就在瓦房店看守所提審了"虎豹"鄒顯衛。又馬不停蹄地返回瀋陽,向領導作了匯報。次日,中共遼寧省委主管政法委的領導王唯眾出面協調,"虎豹"才被從大連押解到了瀋陽,一併揭露出謝紅軍、汪永明、楊某玉、於景波、董吉運等一大批貪婪腐敗的司法界官員。但恐於薄熙來的權威,王唯眾下令斬斷了更深的線索,保住了司法部副部長高某某等人。

2003年8月18日上午,在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謝紅軍等三人開庭審理的法庭上,遼寧省大連監獄原監獄長謝紅軍、原副監獄長汪永明、四監區原監區長於景波站在了被告席上,他們本來是管理罪犯的,如今自已卻淪落成了罪犯。

據悉,檢察機關共指控謝紅軍五項罪名:徇私舞弊減刑罪、失職致使在押人員脫逃罪、受賄罪、行賄罪和挪用公款罪。指控汪永明犯徇私舞弊減刑罪、暫予監外執行罪、失職致使在押人員脫逃罪和受賄罪;控訴於景波犯徇私舞弊罪、失職致使在押人員脫逃罪、受賄罪和貪污罪等。

然而,薄熙來這個利用職權包庇縱容黑社會的人,不僅安然無恙,而且步步高陞,先是遼寧省長,後是商務部長,還當上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近期並以反貪打黑出了名。大連新聞界人士說,如果他真的那麼正直,就不會讓鄒顯衛橫行霸道了二十年,就不會豢養了冬海波,範某,李某,史某波,李某健,米某叔等十幾個"黑老大"。他打擊重慶幫,是因為他知道,賀國強、汪洋和他一樣,都難免與黑社會有爪葛。為了爭權奪利,他必須通過這一手愚弄百姓,打擊政敵,收買人心,抬高自已。所以,他比誰都黑,他是最大的黑社會頭子。

2009 9 2多倫多

【編者按】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的姜維平先生,因在1999年6月到9月期間寫了批評當時大連市市長薄熙來的文章,被薄熙來編織罪名,於 2000年12月被中國大連國安局逮捕。2002年,姜維平被以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機密罪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8年,後減刑為6年。

2009年2月,加拿大聯邦公民、移民部暨多元文化部部長肯尼(Jason Kenny)為姜維平簽發了部長特許簽證,姜得以抵達加拿大與妻女團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