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農場主日益增多(組圖)

發表:2009-09-03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家庭農場裡,婦女傳統上是做父親或丈夫的助手。但是最近一次人口普查顯示,由婦女當家的農場越來越多,而且,其中很多人還是從完全不同的職業轉行務農的。她們喜歡把健康而味道上好的產品送往當地市場。

朱麗.斯蒂納每天的工作就是養雞。她是5年前來到馬里蘭州沙普斯堡的埃文桑農場的。朱麗說:"我生了兒子之後,就辭去公司的工作,搬到這個農場來了。"


剛開始,朱麗在一小塊地上種菜。除了自己吃,還把多餘的菜賣給她丈夫單位的同事。如今她的農田已經擴充到53公頃,種著100多種蔬菜。她還養雞,養牛和豬。

珍尼.迪茨班德也是個農場主。她的農場在馬里蘭州基迪斯維爾,飼養著200只山羊。珍尼擁有分子生物學和遺傳學博士學位。但是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和她十幾歲的兒子們在一起,珍尼毅然放棄了在生物科技領域的工作。

珍尼說:"那顯然是一個非常、非常困難的決定。但是我這樣做了,搬到農場來了。我從來不往回看。我在這裡非常快樂。"


珍尼說,她的遺傳學背景對她養羊很有幫助,而她的化學知識也用在了羊乳肥皂的製造上。

像朱麗和珍尼這樣的女農場主在美國越來越多。

根據2007年的農業普查,作為農場主要經營者的女性在過去5年裡增加了30%。在全國220萬個農場中,由婦女經營的佔14%。

美國農場局的經濟學家斯蒂法尼.甘布裡爾說:"婦女作為農場主要經營者越來越多,就和婦女在其他行業裡人數上升的情況非常相似。因此,這是一個正常的趨勢。我想女農場主的人數還會繼續稍微增加。"

珍尼分析了女農場主越來越多的原因:"我覺得務農很適合婦女,因為我們更願意照料、撫育,喜歡看到自己照料的東西不斷成長。哺育生命是婦女的天性。"

婦女當家的農場一般規模都比較小。但是由於農貿市場越來越受歡迎,而且消費者越來越熱衷於購買本地產品,所以她們都經營得都不錯。

朱麗說:"農貿市場開始成為一種趨勢,這對我這種種植特殊農作物人來說,確實有幫助。我們的產品可以在農貿市場賣個好價錢,而不必賣給中間商。"

網際網路也使小農場主更容易採取先付款的交易方式。朱麗介紹說:"我們每星期送電子郵件給訂戶,告訴他們我們在他們的籃子裡準備好了什麼東西。我們還為他們提供菜譜,告訴他們一些田裡的消息,讓他們隨時掌握農場的情況。"

這些女農場主說,雖然干農活很累,但她們喜愛這種獨立、靈活性和成就感。正如朱麗所說的:"這種感覺確實非常好,因為每天結束時,你都會感到你為人們提供了品質非常好的食物。"

朱麗對於自己轉行務農,從來沒有後悔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