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猴子喜歡同類"原創"和莫扎特音樂(圖)

發表:2009-09-03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猴子對人類的音樂不感興趣,只喜歡同類"原創"和莫扎特的音樂。實驗表明,絹毛猴對人類的音樂並不怎麼感興趣,但喜歡聽莫扎特的音樂。心理學家和音樂家共同譜寫了一曲音樂,音樂的音調和節拍是基於絹毛猴的叫聲來製作的。他們發現這種特殊類型的音樂引起了絹毛猴的情感變化。

本週二,康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心理學家查爾斯·斯諾頓和馬利蘭大學的音樂家戴維·泰耶爾在《生物學快報》(Biology Letters) 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文中說:"不同的種群的猴子喜歡不同的音樂。
如果我們演奏人類的音樂,猴子可能會無動於衷。同樣,當演奏基於猴子叫聲的音樂時,我們可能會感到很無聊。" 實際上,這個基於猴子叫聲而合成的音樂在人類聽來非常的刺耳。斯諾頓說:"戴維所合成的音樂不是簡單的複製猴子的叫聲。用這個音樂還可以用來驗證人類是否可能對其它種群產生共鳴。"研究者對14只未聽過音樂的絹毛猴演奏音樂片段。 第三方觀察者在每段音樂前後5分鐘記錄一次猴子的行為。觀察者發現:猴子對"Nine-Inch Nails", "tool"和"Adagio for Strings"等曲目無動於衷。但是,當聽到美國著名重金屬樂隊Metallica 的"Of Wolf and Man"時,它們變得非常的平靜,感覺在靜靜的欣賞音樂 。

之前合成的基於猴子叫聲的音樂對猴子來說具有巨大的影響力。紐約大學的神經系統科學家約翰·麥克德蒙特說:"這種現象並不令人感到驚奇。因為音樂是基於猴子的聲音而製作的,猴子自然對其具有較大反應。這項研究為動物保護提出了有益的建議,如果給動物聽它們習以為常的音樂,動物會產生情緒共鳴,並做出積極反應。"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