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7再祭「黑屏」 不少人已中招

發表:2009-09-03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最大程度限制盜版,Win7所有版本都已內置Windows激活技術,若用戶不能在30天寬限期有效激活系統,將遭到"黑屏"提醒。記者昨天在不少IT論壇上看到,在早先從微軟官網下載Windows7測試版及發布候選版(Release Candidate,簡稱 RC版)嘗鮮體驗的"系統狂人"中,有不少人發帖稱已"中招"......

微軟最新版操作系統Windows7(以下簡稱"Win7")將於10月22日正式發布,"今天開機剛進系統,背景就全黑了,會有其他副作用嗎?"在多個IT愛好者論壇上,有關Win7系統遭遇"黑屏"的帖子開始受到大家關注。根據網友反映,到目前為止,除了桌面背景變黑外,暫無其他功能受到限制影響。但考慮到系統和資料的安全,有不少網友選擇重新裝回XP或Vista系統。

根據Windows激活技術細節,Win7用戶可能遭遇的"黑屏"體驗,會在激活寬限期的30天逐步加強,用戶在安裝了Win7的前三天,沒有任何激活提醒;第4天至第26天每天提醒一次;第27天至第29天每4小時提醒一次;第30天每小時提醒一次;30天後將採用"黑屏"式提醒,如果30天後仍未激活,電腦桌面會被換為黑色。如果用戶更改桌面背景後,每60分鐘還會再變回純黑色,同時電腦右下角出現永久性提醒。

微軟市場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與此前XP及Vista系統所採用的正版驗證技術相比,此次Win7除了會每小時提醒用戶激活系統外,電腦的正常使用不會受到影響。記者在微軟官方網站的"Windows7發布候選版"下載欄目中看到,由於該版本的Win7並非最終上市版本,在獲取產品密鑰並激活系統的前提下,產品授權有效期至2010年6月1日。自2010年3月1日起,系統將每2小時自動重啟一次。

記者在虯江路電子交易市場、現代電子城等走訪時發現,打著"完美破解版"、"至尊旗艦版"、"簡體中文正式版"等各類名號的Win7盜版光碟銷路不錯。"這些其實連盜版都算不上,正版還沒面世,盜版從何盜起?"微軟中國市場部相關負責人分析,目前市面上所謂的"盜版"實際上就是官方開放下載的測試版或發布候選版,通過非正規的破解軟體炮製而成。"撇開其能否通過正版驗證不說,這些軟體中還集成了大量的流氓軟體甚至木馬病毒,可能造成用戶隱私泄露和重要資料丟失。"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