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心扉 盡快融入美國社會(圖)

作者:章舟 發表:2009-09-03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人們比較開朗,互相之間沒有防範,新朋友見面都會同你交談個人的事情,人與人可以坦誠相見。(photos.com)
初來美國的新移民,無論工作還是學習,方方面面,點點滴滴,一切從頭開始,需要有一個學習、適應過程。人常說,入鄉隨俗。如何能瞭解當地的為人處事之道,盡快走入這陌生的社會?

來自臺灣的游麗娟女士在臺灣時曾被派往法國、德國等地工作多年,之後選擇到美國留學及工作。現在是"UDI 職業培訓學院"的院長,並兼職在美國機構及政府部門工作了多年。她願意與大家分享她多年的經驗,也許對正在尋找工作或剛獲得工作的新移民會有所啟發和幫助。

積極主動 製造機會

游麗娟院長說,美國是個平等的社會,人人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除了基本的學歷之外,還有三大條件必須具備:一是英語能力。二是專業執照和技能。三是要主動去尋找你喜歡的工作。

如果你具有良好的英語能力加上專業執照,就可以很有信心地走進美國主流公司遞上你的履歷表。這樣主動走進公司遞上履歷求職比等待工作機會、登廣告求職的機會更大。因為當你到各大公司人事部門遞上履歷表時,他們會看到履歷表和你本人並留下印象。日後若需要用人時,人事部的人很可能想到你並先面試你。

認真工作 勇於表達

一般來說,在美國公司裡工作,當公司業務小組匯總交流時,非洲裔、猶太裔及美國人都會講講自己所做的,有時還會指出自己如何解決前任留下的一些問題。言談多,建議多,這樣比較容易得到上司的重視。

而華裔員工雖然幹得努力,但也許是由於華人多性格內向、不擅於表現自己;也許是觀念不同,認為做了就做了,不需要說什麼;也許是英文表達力有限;總之這些因素都會使你個人特質不能充分展現,而阻礙你的上級或同事對你有進一步的瞭解和更多印象。

多方溝通 學會分享

在公司裡,一些職員很願意將自己家庭中的事情與同事分享,談論這些茶餘飯後的話題使大家對同事之間的家庭、孩子有生動印象,增加互動,增進互相瞭解。而華裔員工常常沒有這樣開放心理,導致在公司不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美國,人們比較開朗,互相之間沒有防範,新朋友見面都會同你交談個人的事情。其實,華人新移民可以放心,美國是一個正常的社會,人與人可以坦誠相見。不會有像在中國曾發生的文化大革命或什麼政治運動一樣令人被傷害的事情。敞開心扉對待你周圍的人們,放下不利的觀念看待所處的環境,這會有助於你理解美國並更快地融入這個社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多參與公司或社區的活動

參加公司或社區的聚會,增進老闆員工彼此的感情,加深瞭解,這是我們融入美國主流社會必不可少的部分。中華民族歷史悠久,傳統道德精神令人稱頌,文化人物故事豐富多彩。這些都是可談論的話題,並可以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可讓其他人逐漸理解我們的特質。

在多年的工作中,游麗娟院長看到猶太裔、拉丁裔、非洲裔的移民積極瞭解美國社會狀況,包括對政府、商業等重要機構的瞭解。他們來美兩、三年後所掌握及談論的是來美近十年的華裔留學生或從業人員才關心到的。游院長認為華人來美,應該提高對當地社區事務的參與感。只有更多華裔在各自的工作環境或主流社會被重視,我們華裔整體被重視尊重的局面才能打開,華人也才能真正融入這個社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