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高校最牛新生報到:加長林肯車19箱行李(圖)

發表:2009-09-04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陪同,加長林肯車接送,攜帶了19箱行李,還配備了2名專職導遊。昨日,武漢某部屬高校一位"富家女"報到時,驚人的行頭把迎新的同學驚得目瞪口呆。更有甚者,其家長要求在學校的寢室中加裝獨立衛生間。消息迅速傳開,在學校成了熱議話題,同學們都說"牛"。

 

這位號稱"最牛"的女生來自浙江,名叫陳詩(化名),是該校某學院大一新生。2日下午,陳同學在父母的陪同下,坐一輛加長林肯來學校報到。據迎新的同學講述,他們隨行的行李車上,除了前排坐著兩名司機,後排座上全部堆滿了箱包。同學幫忙一清點,發現竟然有19件。更誇張的是,他們還配備了兩名專職導遊。讓高年級的同學直呼不可思議。

據陳的父母解釋,他們對武漢情況不熟,擔心找不到路,所以才請了兩名"地陪"幫忙報名,事後還可以順便帶他們在市內旅遊一下。而19個箱子中裝的全是女兒在家時的生活用品,除了大量的衣服外,還有錄音機、娃娃、被褥等。"把她在家習慣使用的東西全都帶來了,也不準備用學校發的被褥。"

該學院女生集中居住的公寓,房子比較老舊,四人間寢室裡沒有獨立衛生間,上廁所和洗漱都需要到樓道的公共衛生間。一看到寢室的條件,該家長就感到難以接受,向同學抱怨:"這麼差的條件,無法住人。"

該年級輔導員也向記者證實了這個情況。她表示,這名女生家庭條件比較優越,從小到大都沒有吃過苦,高中時也是自己在校外租房子住,從未住過這麼差的集體寢室。學生父母曾找到她,要求給女兒安排一間單獨寢室,但學校從來沒有這個規矩,所以沒辦法滿足他們的要求。隨後,家長又提出,能否自己在寢室加裝一個廁所,同樣遭到了拒絕。老師鬱悶地說:"自己裝廁所怎麼解決水管的問題呢?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要求。"

高校:"90後"大學生太嬌慣太自我

據瞭解,攜帶十幾件行李去報導的學生並不在少數。昨日,在該大學的報名點,就出現了多例類似情況。

大二男生盧增楷告訴記者,上午他接待的一名女生就帶了13個包,3名送行的家長加上3名學長,6個人才幫她把行李搬上樓。

"現在一些新生的表現讓我無語。"該校大一新生輔導員張老師感慨地說,在迎新過程中,她已經遇到多起這樣的現象。"有的女生甚至帶著布娃娃、吉他、超大的收音機等稀奇古怪的東西,完全不考慮寢室的容量。"

張老師認為,由於家長的過度溺愛,現在一些"90後"大學生過於嬌慣、自我,這樣反而不利於他們的成長。根據以往的經驗,這類學生進校後,最容易出現心理問題,一般很難適應大學生活,且大多容易和室友發生矛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