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離臺「隨時有回西藏準備」(圖)

作者:朱沛雄、邱燕玲、謝文華 發表:2009-09-0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日搭機離臺,高雄市長陳菊前往機場送行,兩人雙手合十互相道別。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結束來臺祈福之旅,昨上午搭機返回印度,高雄市長陳菊親自送機。面對媒體問到是否想回西藏,達賴表示,「我們都有回西藏的準備,所有西藏人也隨時都有」。

達賴喇嘛昨上午七時五十分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181班機離臺,不少支持者及信眾一大早前往桃園機場歡送,高雄市長陳菊也先行到登機門口為達賴喇嘛送行,二人雙手合十相互致意,達賴登機前還不忘一一與送機人士握手致謝。

在登機前,達賴喇嘛被媒體問到流亡五十年後,還會懷抱希望,想返回西藏嗎?達賴喇嘛回答:「當然。」他表示,西藏人隨時都有回西藏的準備;然而當國外媒體問到,此次訪臺,是否會使得兩岸關係生變等問題,達賴則笑而不答。

六天祈福之旅順利結束

為了防堵嗆聲人士造成意外,警方在達賴喇嘛抵達桃園機場前,便已部署層層警力戒備,達賴身旁也有維安人員貼身保護,所幸最後沒有意外發生,達賴喇嘛結束在臺六天的祈福之旅順利搭機離臺。

達賴喇嘛應民進黨南部七縣市長之邀,於八月三十日深夜抵臺,為八八水災災民祈福。為了深入災區,七十四歲的達賴喇嘛八月三十一日一早就前往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舉行三十分鐘的法會,並擁抱災民給予力量;接著又趕赴屏東縣佳冬鄉為民眾祈福。

達賴喇嘛來臺,中國打壓不間斷,並迫使達賴取消國際記者會,連演講場地也縮水,所到之處並有親中統派團體隨行嗆聲,但達賴喇嘛都自在面對;九月一日在高雄巨蛋舉行的消災祈福法會,有一萬七千名民眾參與,公開演講也吸引大批民眾聆聽,而與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對談,更讓信眾感動落淚。

九月二日下午達賴喇嘛自高雄北上,入住臺北福華飯店,隔天一整天都在飯店內接見在臺藏人及藏傳佛教團體,昨天上午搭機離臺,圓滿結束訪臺之行。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