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大選 存在大規模舞弊行為

發表:2009-09-05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承認總統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負責投票的官員透露:一些強勢部落首領每人向卡爾扎伊票箱塞進60張選票,卻無人阻止。現任總統任命的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要求將所有的選票都計算在內作為「合法」結果,除此之外其他結果均非法和無效。

據英國《獨立報》9月4日報導: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IEC),目前仍未正式公布總統大選的結果,但承認在選舉中的確存在舞弊行為。有證據顯示,這些有舞弊嫌疑的選票,大多是支持現任總統卡爾扎伊的。

儘管,有大量證據顯示阿富汗總統選舉中存在舞弊行為,但現任總統任命的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仍然向手下工作人員施壓 ── 要求他們在統計選票時將所有的選票都計算在內!

證據顯示:這些存在舞弊嫌疑的選票,大多是支持卡爾扎伊的。

總統選票的投票結束後,阿富汗有關方面共收到2,500多條選舉舞弊的投訴,其中691宗投訴稱選舉受到操縱。一名匿名的阿富汗大選國際觀察人士說:大選中出現了系統的、廣泛的舞弊行為,使人們對選舉的合法性產生質疑。舞弊是大規模的而且遍及全國的!

但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卻強調:除該委員會公布的結果外,其他任何計票結果和宣布當選都是非法和無效的。

來自阿富汗南部地區的百餘名部落長老,和地方官員在首都喀布爾集會,抗議在大選過程中所發生的舞弊現象。在這些抗議者所提供的一連串證詞中提到:當地選民因為塔利班的威脅而不敢外出進行投票,但「暗箱操作」的存在,還是使得這些地區的投票箱裝滿了選票。

他們稱:這些被暗地操作的選票,大部分都經由卡爾扎伊的屬下或是忠於他的部落首領,投給了卡爾扎伊。

衝鋒槍價漲一倍 局勢緊張

喀布爾南部地區一名負責投票的官員告訴媒體:一些強勢部落首領們的保鏢,騎著摩托車出現在投票現場,並每人向卡爾扎伊的投票箱裡塞進60張選票,在場的選舉委員們由於害怕而不敢阻止這一行為。

一名坎大哈省的部落長老也質疑,在那些危險到警察都不願意去的地方,以及那些甚至連北約部隊都無法轟炸到的地區,是如何產生這麼多選票的?

卡爾扎伊的主要競選對手阿卜杜拉,自大選結束以來一直關注著選舉結果,併發誓要捍衛選民的權利。他表示:不會贊同現任總統卡爾扎伊的任何立場,也拒絕在組閣相關問題上達成妥協。

阿卜杜拉表示:由於擔心發生大規模示威轉而引發流血事件,他不得不勸說那些覺得受到欺騙的選民,以及他的支持者保持冷靜。有些選民呼籲舉行大規模抗議,甚至用武力解決問題!

一名在投票站負責的部落長老表示,:他們希望卡爾扎伊下臺並成立臨時政府,然後舉行一個自由的選舉,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在政府操縱下的選舉。

「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在阿富汗的價格已經上漲一倍,達到了600美元,大量採購武器被看做是一個警報信號!在阿富汗,政治僵局經常用武力來解決。雖然西方政客認為不會馬上出現內戰,但是阿富汗的緊張局勢卻在不斷加重。

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聯合國等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特使正齊聚巴黎,商討目前的阿富汗局勢。共有20餘名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了這次會議。

聯合國駐阿富汗特別代表卡伊.艾德在會議期間表示:國際社會需要的是一個面向未來的阿富汗政府,此外,該國的不少民眾認為:這次選舉比較成功,他希望他們的選擇能夠得到尊重。

法國外交部長庫什內表示:各國希望,能與未來的阿富汗政府制定詳細的工作計畫,確立一個更加理想的努力方向。他還表示,只要阿富汗及其周邊地區的形勢還不夠安全,各國就不會考慮撤兵!

来源:獨立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