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政黨抗議新疆武警毆打記者

發表:2009-09-05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多個政黨包括民建聯丶民主黨及社會民主連線,今天分別到中國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請願,抗議新疆烏魯木齊武警毆打及拘捕採訪群眾示威的3名香港記者,要求當局徹查此事。

民建聯2位副主席劉江華及葉國謙今天下午到中聯辦,表達對3名香港電視臺記者昨天在烏魯木齊採訪群眾示威時被武警毆打事件的關注,認為武警使用武力對付記者事態嚴重,要求中央政府徹查此事,並獲中聯辦官員接見。

民建聯會後引述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表示,中聯辦尊重各界的意見,他們會就此一事件向北京中央政府反映。

另外,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副主席劉慧卿等10名成員,以及社民連約20名成員,今天分批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請願,抗議新疆武警毆打到當地採訪的3名香港記者,認為這是嚴重妨礙新聞自由,他們要求新疆當局立即向被毆打的香港記者道歉,並懲處毆打記者的人。

香港無線電視臺(TVB)記者林子豪丶攝影記者劉永全及NOW新聞臺攝影記者林振威,昨天下午3時許在烏魯木齊人民南路採訪群眾示威時,被當地武警阻止採訪及毆打,導致3人身上多處受傷,並又被拘留在派出所,經過香港多方交涉及抗議下,3名記者昨天傍晚獲釋,分別於今晚及明天凌晨返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