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聽奧華麗開幕秀 巨香燃聖火 (圖)

作者:梁偉銘、林恕暉 張嘉明 林正 發表:2009-09-06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奧開幕式用引爆三十公尺長的鞭炮來點燃聖火。

 
聽奧法國代表隊進場時,在法國國旗上別上了「謝謝臺北」的字樣。

 
高雄世運臺北聽奧數字比一比

 
臺北聽奧開幕式施放如鮮花般的天燈,並由名模林嘉綺(中)飾演海洋女神,為臺灣祈福。

天公作美,雨神暫離。斥資逾新台幣五億元的臺北聽奧開幕典禮如期登場,強調多元文化與旺盛生命力的演出中,八八水災佳暮四位救難英雄現身,與「功夫皇帝」李連杰齊為受創的寶島祈福,爭取聽奧主辦權的最大功臣周國棟點燃巨香聖火。

斥資逾五億 引全球目光

為向南部受災同胞致意,聽奧開幕特別安排祈福橋段。李連杰和佳暮英雄等神秘嘉賓應邀出席,齊聲高喊:「臺灣加油!」歌手胡德夫低吟象徵原住民精神的「太巴塱之歌」,向祖靈祈求祝福。總統夫人周美青則牽著聽障小女生林菁瑛,帶領兩百位小朋友手持蠟燭進場,點點燭光搭配動人歌聲,鼓舞災民走出傷痛重建家園。

太巴塱之歌 為災民祈福

由名模充當舉牌員,帶領各國運動員依英文字母排序入場,地主臺灣健兒穿著帥氣黑西裝,由自由車好手鄭淮擔任掌旗官,依國際慣例壓軸露臉,全隊精神抖擻揮舞雙手,贏得上萬名觀眾熱情喝采。中國代表團繼高雄世運開幕後再度缺席。

臺北市長郝龍斌以聽奧籌委會基金會董事長為榮,歡迎各國來作客,「這不但是臺灣第一次,也是亞洲的第一次!」
郝龍斌表示,聽奧五十公尺仰泳記錄保持人曾紓寧說:「我從來不向命運低頭,即使出生就聽不見」,就是聽奧精神,也是臺灣精神。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主席安蒙絲女士,介紹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以國家元首身份蒞臨,馬英九先後以手語、國語及英語表示:「我現在宣布,第二十一屆夏季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大會開始!」

重頭戲的聖火點燃儀式,由首任全國聽障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周國棟挑大樑。大會推出一炷巨大香燭,當周國棟接下由羅馬聽奧男子十項金牌安慶隆傳來聖火後,負責點燃這支巨燭,再來引爆長串鞭炮,一路蜿蜒竄燒至三十公尺高聖火臺。

六地放煙火 照亮臺北城

聖火引燃當下,絢爛煙火從臺北田徑場、臺北社教館、國父紀念館、臺北一○一、臺北體育處紅館與松山煙場等處同步施放,只見火樹銀花,照亮了整個夜空。

晚間活動,由聽障打擊音樂家葛蘭妮與國內「優人神鼓」合作,強烈節奏感震撼人心,中國聽障團體接手秀出「千手觀音」,場面精彩壯觀,儼然開幕典禮主秀。大會會旗冉冉升起,聽障小學生鄭昆興騎著以農立國的臺灣水牛,在稻田中與凌空而降的「海洋女神」林嘉綺相逢,詮釋出「海與大地傳奇」。

至於原住民歌手張惠妹身披純白羽毛,以飛鳥姿態高展雙翅翱翔,帶出聽奧主題曲「聽得見的夢想」。隨後臺灣各地民俗陣頭改以現代化裝扮亮相,儀樂隊手上耍的槍搖身變為刀叉,舞台上端出巨型牛肉麵還有魯肉飯等,強調在地美食文化,活潑又逗趣引發觀眾共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