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甘孜30多寺院召開大會吁藏人停止殺生與鬥毆

發表:2009-09-06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共劃入四川省的西藏東部康區甘孜州境內30多座藏傳佛教寺院代表出席下於今年8月份在色達縣召開大會,並通過了一系列決議。決議要求甘孜境內所有藏人今後停止殺生、鬥毆,以及偷竊等不良惡習,並呼籲所有藏人增進團結,共同致力於行善事業。

據正在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擦瓦堪讚學習佛法的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僧人引述境內可靠消息向本臺表示,(錄音)"今年八月,在西藏康區已故著名慈善大師堪欽晉美平措創立的喇榮無明佛學院現任堪布(住持)、佛學博士次成洛珠為首的部分寺院負責人組織下,在色達縣召開了一次大會,共計甘孜州4個縣所屬30多座寺院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消息人士表示,(錄音)"召開這個大會的主要原因是,在西藏和其它各地都有鬥毆、殺人、偷竊及宰殺牲畜等發生,為了制止這些,通過召集會議,與寺院代表們進行探討,最後一致通過了八項決議,其中包括:要求藏人停止隨身佩戴腰刀;不可殺人;停止相互鬥毆;在寺院舉行佛事活動時,停止供葷;在俗家做法事時,禁止向僧人供葷;停止各家宰殺牲畜;停止將牲畜送到屠宰場,以及不准高呼等共八個內容。"

據介紹,甘孜州30多座寺院代表分別來自爐霍縣、道孚縣、新龍縣和色達縣。會議結束後,與會代表召集各自所在地民眾發布了會議通過的八項決議,並宣布如果有誰違反決議,寺院方面將不予為其或者其家人生病者及死亡者進行誦經消災、祈福超度等佛事活動。

另據可靠消息證實,中共當局不顧藏人抗議,正在西藏拉薩市墨竹工卡縣多個村莊隨意開採礦產資源。

一位近期從西藏流亡抵達尼泊爾的藏人向本臺表示,(錄音)"所有村民都說不允許他們開採礦物,但縣和鄉的領導人到我們這說,他們有中央開的證明,就強行進行開採,使民眾沒有說話的餘地,他們還胡作非為,有的人還差點被帶到監獄中。"

消息人士說,大批採礦漢人在一年前就準備在墨竹工卡縣扎雪鄉米洛村境內開採礦物,遭到當地藏人的強烈抗議,當時縣政府、地方鄉政府官員,不顧藏民抗議,反而進行威脅和恐嚇,並聲稱,這批礦工有中央政府下發的採礦許可證。目前,當局正在當地開採礦物,並在扎雪鄉巴落村境內建立採礦工廠,將在當地開採的大批礦物通過火車運往中國各省市地區。

另外,在墨竹工卡縣的甲瑪、邦唐(音譯)、直貢等境內,當局也正在加緊採礦,導致當地嚴重缺水。

近期流亡抵達尼泊爾的一位墨竹工卡縣西藏婦女錶示,(錄音)"在墨竹工卡縣的甲瑪境內,以前地大草好,但從前年開始,當局就在當地開採鉛礦,並將礦廢料倒在河水中,給人畜都造成極大傷害。此外,在直貢境內,當局興建電站,肆意開採礦物,同時將含鉛廢料倒在河水中,造成很多牲畜因飲水而死亡,也有人變成傻子。"

她說,當局的採礦活動一直在墨竹工卡縣多個鄉村進行著,從沒有因為藏人的不滿和抗議而停止,即使在一地停止採礦一段時間,又在另一地繼續開始。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