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的「特別通行證」在山西境內(圖)

發表:2009-09-06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報廢車憑一張便條通行營運,這便條也確實堪稱是史上最牛的"通行證"了。

這張"通行證"究竟是什麼來歷,有如此大的神通?
 
 
 上邊的便箋是山西省臨汾市的一輛營運車輛,掛著晉L04328牌子的司機持有的塑封便條,憑著這張條子這輛報廢車仍在營運。
 
該車在車管所登記的信息顯示:晉L04328,初次登記日期1995年04月17日(至今已14年零4個多月了),車輛類型為重型普通貨車,應屬報廢車輛。

條子上寫的內容是"晉L04328號車一般違章批評教育放行",條子的落款是"張小義",那麼張小義又是何許人也?

臨汾市交警支隊北城大隊有一位負責人名叫張小義,經北城大隊領導和其本人辨認便條照片,認為:該條是有人模仿張小義的筆跡書寫。看來便條要"模仿"的對象確實是臨汾市交警支隊北城大隊負責人張小義了。

這便條是張小義書寫還是他人"模仿"姑且不論,一點肯定是便條有用,沒有用,"模仿"又有什麼用途,吃飽了撐的。臨汾還有沒這樣的便條存在,不得而知,如這是絕無僅有的唯一一張,那這便條也確實是有史以來最"牛"的絕版"通行證"了,"模仿"者也確實是太富有想像力了。

"模仿"這樣一張便條是什麼目的?從便條的內容看是"冒"北城大隊負責人張小義之名,以達到貨車"一般違章"予以"放行"的目的。

北城交警大隊關於是否張小義寫的便條有一個說法:"就其本人歷年來所擔任職務的職權來說,即使他寫了條子,對於一台大貨車來說,也不可能達到‘沿途交警皆予放行'的效果"。言外之意,即使張小義寫了便條,也只能是在"一定範圍"內可以通行?或者說是在"少數幾個地方"可以通行?至少是在"某個特定地方"可以通行吧!

換言之,那就是如果張小義寫了便條,肯定是有一定的通行作用。否則也沒有"模仿"的價值,更沒有必要去塑封了,白花一筆塑封款。

"模仿"之後還去塑封,什麼原因?既然可以"模仿"一張,當然可以"模仿"十張、百張,何必去塑封呢?可能是"模仿"難度太大,成本太高吧。從便條的章法結構、謀篇布局來看,確實寫得是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大概屬於鬼斧神工級的"模仿"大師了。不知是臨摹還是自書,如果是臨摹可能還有其他原件,如果是自書,沒有長時間研究,那必定是天才的"模仿家"了,說不定街上以假亂真的名家書法作品有不少出自此公之手。有機會一定去拜會一下此公,奉勸他一句:有此才情,當自成一家,何必模仿一張便條,給別人惹上濫用職權的嫌疑。

究竟這張"通行證"是否張小義手書,看來還難下結論,有待有關部門作出令大眾心服的鑑定,澄清事實,公示大眾,以免更多的模仿、偽造、違法通行,排除潛在的交通隱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