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監會:銀行有官商習氣 市場化低

發表:2009-09-08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經濟持續發展,愈來愈多外資看好其前景,中國銀監會副主席蔣定之認為,中國銀行業官商習氣明顯,且市場化程度低。

中國金融網引述蔣定之的話指出,由於中國銀行業是從傳統的計畫經濟體制演變而來,所以行政色彩比較濃厚,官商習氣還比較明顯,市場化程度不是很高;但中國銀行業的市場主體地位正在逐步確立,創新活動益趨活躍。

報導表示,蔣定之在參加中國銀行家論壇時指出,由於上述原因的客觀存在,首先使得中國銀行業在創新問題上還需要推進。推則動,不推則不動,這個問題也是小企業服務和三農服務跟不上發展的很重要原因;另外就是市場主體風險承受能力不夠強。

蔣定之表示,「中國的銀行考慮我(銀行自已)要什麽比較多,而想你(客戶)要什麽比較少;講因我而變比較多,講因你而變比較少。」

報導指出,蔣定之認為,金融創新的開展,乃至其活躍程度,第一位是取決於市場主體內在有沒有動力,而這種動力的形成和激發,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緊密聯繫。

他表示,國際金融危機的教訓之一就是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的嚴重失衡。金融創新的起點應該是滿足於市場真實有效的需求,脫離實體經濟的金融創新破壞或者說顛覆了正確的價值取向,演變成為金融內部的價格投機,進而在金融操作中吹起大量泡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