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9-08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阿布達比主權基金公司 ATIC (Advanced Technolog y Investment Company LLC) 週一宣布,出價 39 億美元或每股2.68 星元現金,盼收購新加坡晶片代工大廠特 許半導體 (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Ltd.;C27-SG),並已獲持有特許 62% 股份的新加坡主 權基金淡馬錫控股 (Temasek Holdings) 全力支持。該出價較特許 30 個交易日平均股價溢價 14.2%。ATIC 及特許預期交易在獲得股東及監管單位同意下,可於今年第 4 季內完成。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週一表示,支持部分國有企業對石油相關結構性衍生商品的交易對象,保留追索權及採取進一步法律訴訟的權利。肇因於目前包括 2 家國有航空公司等部分大型國營企業,在該類衍生性商品交易中蒙受巨額虧損,而引發日漸高漲的爭議。這表示中國政府擴大干預這類具法律約束力的高風險場外交易雙邊合約,可能對石油相關結構性合約市場產 生廣泛的影響。

▲ 消息人士週一透露,日本電子大廠東芝 (Toshiba C orp.;6502-JP) 計畫出價 4000-5000 億日元 (42.8-5 3.5 億美元),合併收購法國核工巨擘 Areva (CEI-FR; 阿海琺) 的電力傳輸與配送 (T&D) 業務,亦即將 參與 Areva 本月稍後進行的首輪競標程序。待售部門截 至今年 3 月結束的會計年度,總營收額 50.6 億歐元,營運利益 5.6 億歐元。不過部分分析師懷疑,東芝是否有能力籌得足夠資金買下該資產。東芝目前正將發電設備業務,作為拓展獲利成長的來源之一。

▲ 據日本第2大車廠本田 (Honda Motor Co.;7267-J P) 知情高層透露,該車廠計畫數年內,在美國市場推出 全電動車。主要有鑒於全球節能需求持續升高,刺激市 場對於電動車的興趣與日俱增。據悉本田希望謹慎行事 ,可能把新車銷售先侷限於美國某地區。本田對電動車 的態度轉變,來自越來越多對手相繼投入全電動車開發 行列。除了稍早三菱汽車 (Mitsubishi Motors Corp.; 7211-JP) 推出小型電動車 i-MiEV,日產 (Nissan Mot or Co.;7201-JP) 計畫明年於歐美及日本販售小型電動 車 Leaf,豐田 (Toyota Motor Corp.;7203-JP) 亦將 於 2012 年開始在美國販售電動車。

▲ 中國聯通 (0762-HK) 和全球第4大通訊商 Telefoni ca S.A. (TEF-ES) 達成互購價值 10 億美元股份的協議 ,朝戰略結盟邁進一步。Telefonica 將以每股 11.17 港元價錢,購買 6.94 億股中聯通新股;中聯通則以每 股 17.24 歐元價格,收購 4073 萬股 Telefonica 股票 。這是中聯通首度持有 Telefonica 股份,比例為 0.9 %;而 Telefonica 持有的中聯通股份,則將由原本的 5.4% 增至 8% 以上。中聯通自去年收購中國網通 (090 6-HK) 後,Telefonica 原持有比例遭稀釋,公司高層當 時曾表示,盼中聯通與中網通完成重組後,能購入中聯通 10% 股份。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