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掃黑 千名疑犯落網

作者:汪莉絹 發表:2009-09-08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配合大陸總體保安部署,粵港澳警方最近展開聯合大掃黑「雷霆09」行動,8月以來,廣東警方已打擊逾百個犯罪幫派,逮捕包括臺灣人、香港人、澳門人在內的犯罪嫌疑人1000多人。

這項代號「雷霆09」的大掃黑行動,可能延長至今年12月底,成為歷年來粵港澳警方持續時間最長、投入警力規模最大的一次聯合反黑專項行動。

為配合「十一」60週年保安行動,廣東、香港和澳門警方8月起聯合開展以打擊跨境涉黑涉惡涉毒、組織婦女跨境賣淫等其它跨境違法犯罪活動專項掃黑行動。

三地警方已鎖定跨境犯案的「黑名單」情報資料,涉及黑幫廣泛經營的「黃、賭、毒、煙、碟、油」等非法領域。其中,近期香港警方已由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負責統籌,聯同海關、入境處等部門展開掃蕩行動,至今由黑幫操控的多個非法油站、私煙黑碟窩點及武器庫等相繼被搗毀。

8月以來,廣東警方清查整治涉「黃賭毒」場所數萬處,至少打掉各類犯罪團夥百餘個,包括港澳臺人員在內的千餘名疑犯落網。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