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科齊演講找20「矮人」當陪襯 現場好似拍戲

發表:2009-09-08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薩科齊發表電視講話時,安排20名矮個子的人站在他身後,好讓他顯得身材高大。薩科齊的助手們對這批人進行過"審查",以確保個個都矮過身高5英尺5英吋(約1.65米)的薩科齊,然後用公車把他們送到演講地點。

據香港大公網引述英國媒體報導,這有趣的一幕發生於3日,地點是諾曼底地區卡昂市以南的卡利格尼的佛吉亞汽車技術廠。雖然薩科齊個子不高,但在一個特別搭建的講台上站在這批技術員前面擺甫士時,他的身材看起來比平日高大勻稱得多。

在法國電視7日的廣播中,一名女研究員在鏡頭前面承認自己是因為身材矮而入選的。被電視臺記者問及她是否必須矮過薩科齊的時候,她回答:"你說對了。"電視接著播出這20名員工坐上公共汽車,公車將他們從廠房不同地區送到演講地點的畫面。所有人都承認他們在佛吉亞1400名員工之中屬於個子最矮細的一群,被挑選出來代替平日在薩科齊發表講話的部門工作的員工。關於這項在薩科齊身高的問題上操控媒體的最新指控,愛麗舍宮發言人予以否認,形容為"完全荒謬"。

媒體抨手法似拍戲

人所共知,薩科齊對自己的個子特別敏感。他不想重蹈六月份一次大失敗的覆轍:他與英國首相布朗、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諾曼第某個海灘發表演說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盟軍進攻日時,被人發現使用腳凳。

當他們使用同樣的講臺時,身高五英尺十一英吋的布朗和六英尺二英吋的歐巴馬,都使薩科齊相形見絀,在全球觀眾面前抬不起頭。雖然六月份那次事件,被一些觀察家覺得有趣,但是這一次薩科齊被指行為可恥,為了政治目的而操縱自己的媒體形象。

著名政治週刊《瑪麗安》把薩科齊的形象操縱手法稱為"薩科齊電影公司",硬想提高薩科齊的知名度。就連平時被視為薩科齊最有力支持者的《費加羅報》也說,這種把矮小工作人員安排在薩科齊背後的做法是演戲。該報說,總統府對該電影引起的爭議"反應太遲",並指出政府有操縱媒體之嫌。

比利時全國廣播公司駐法國記者薩勒指稱,警員甚至包圍佛吉亞公司,以防"不受歡迎人士"進入。他堅稱,薩科齊的職員"毫無疑問"利用不正當手段來提高薩科齊的公共形象。

薩科齊第三任妻子布魯妮今年初夏承認,她對人們取笑她老穿平底鞋一事感到遺憾。她穿平底鞋是為了降低自己的高度,免得她的高挑身材使薩科齊黯然失色。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