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腦力的方法:靜坐(圖)

發表:2009-09-10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人都可以嘗試靜坐,瞭解靜坐對人體和對大腦所帶來的好處。(Getty Images)
 
您想要提升自己的腦力而還沒有找到適當的方法嗎? 安德魯紐柏(Andrew Newberg)在他的新書《上帝如何改變你的大腦》中指出,信仰佛教的和尚經由靜坐可以提升腦力,而信仰天主教的尼姑們則由祈禱來提升腦力,主要的關鍵 在於靜坐或是祈禱所擁有的專心和鎮定的效果。醫學研究上,透過大腦斷層掃瞄顯示,靜坐可以改變大腦的灰質,加強大腦專心的區域。
 
紐柏表示,神經宗教學(neurotheology)是一門研究大腦在宗教信仰上處理的規則,也就是研究宗教信仰者在祈禱的時候,大腦所發生的事情。 無神論者因為不相信另外時空或是有佛道神的存在,常常將靜坐中的和尚和尼姑大腦裡的血液追蹤掃瞄影像視為一種幻覺。

但紐柏用一些簡單的結論來反駁這樣的論點。紐伯表示,假若你看到尼姑有感應到神的出現時,她的大腦斷層掃瞄會看出影像有變化,這可能是大腦接收心靈上的現象所引發的。紐柏的研究也顯示,祈禱在腦部所看到的影像軌跡很短,因為祈禱不像靜坐有那麼強的效果。

紐伯在書中指出,即使只有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靜坐都會有很顯著的效果。都能達到放鬆自己並獲得身心的健康。因為靜坐可以活化大腦的額葉,而大腦顱頂骨的額葉部分掌管空間概念,靜坐時能壓抑這種空間概念,使得靜坐者能夠突破這個空間,感受到神所在的空間,或是另外的空間,進而提升腦力。

紐柏表示,不管靜坐的人是否相信超自然現象,靜坐後負面的情緒將減少,心情也愉快許多。任何人都可以嘗試靜坐,瞭解靜坐對人體和大腦所帶來的好處。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