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內閣交替 吳敦義宣誓就任

發表:2009-09-10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敦義內閣宣誓後擬馬上趕赴南部災區。
 
臺灣行政院完成新舊內閣交接。新任院長吳敦義正式就任,接替為"莫拉克"風災負政治責任而下臺的劉兆玄內閣。

行政院新老內閣交接在星期四(9月10日)下午進行。吳敦義新內閣首先在總統馬英九面前宣誓,繼而與劉兆玄交接印璽。

吳敦義內閣方面表示,他們將在宣誓後,晚間趕赴南部風災災區瞭解重建工作。原定與在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會面需要改期。

臺灣商界對新內閣寄予厚望,尤其是副院長朱立倫被視為領導財經官員的有力人選。臺北股市明顯造好,收於7332點,是14個月以來的高位。

劉兆玄是在星期四上午率領其內閣官員簽署總辭文件,正式交出權力。副總統蕭萬長在新舊院長交接後發表演說,讚揚劉兆玄內閣領導臺灣應對環球金融危機的努力。

臺灣各界對吳敦義的新內閣都寄予厚望,但是對於其中新臉孔不足,遭到在野民進黨的抨擊。

美國西東大學的臺灣學者楊力宇教授評論說,新內閣技術官僚與專家學者各佔一半,沒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至少有助於幫助馬英九擺脫民意支持低落的危機。

楊力宇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新內閣需要完成馬英九定下的重建災區與振興經濟任務,但是缺乏來自企業界的人才,因此未來還是困難重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