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在西藏開始嚴打行動

發表:2009-09-11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近中共建國六十週年國慶,西藏拉薩當局為防範發生騷亂,公安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嚴打行動。民眾指近日街上軍警增加巡邏,海外西藏組織表示,軍警加強監控藏民區,寺院僧人被限制活動。(海藍報導)

中國官方《西藏日報》報導,拉薩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張延清表示,公安機關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國慶嚴打綜合整治行動,其中措施包括清查整治賓館、洗浴中心、歌廳、按摩房等場所,整治治安亂點,重點調查外來人員、可疑人員等,及打擊各類犯罪活動,另外,為配合國慶安保工作的需要,主動改進巡邏方式,進一步完善巡邏機制。

而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週二召開會議,就維護全區社會穩定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會議要求全區各地市、各有關部門要做好思想教育,各項維穩措施要進一步到位;宣傳輿論力度要進一步加大,大力宣傳新中國成立60年的成就。

拉薩巿一間旅行社職員李先生表示,這兩天巿區巳增加軍警巡邏,暫時未有設關卡查身份證,預料臨近國慶期間,將有更多軍警站崗及巡邏,目前人數不詳,但政府曾告訴他們,國慶期間,一切按正常操作及管理。他說:國慶期間,所有寺院都開放,只不過這邊的武警增加,有警察值班站崗,但是這邊一切都正常。

另一名拉薩導遊向記者表示,接近國慶期間,境外人士進入西藏會受到限制,當局為免外界接觸到藏族僧人,寺院將不安排活佛與任何人見面。

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發言人江白木浪表示,拉薩展開一個月嚴打活動,軍警在拉薩及整個藏區嚴加控制,特別是寺院;軍警增加在拉薩巿藏族聚居地區的巡邏,公安會在晚上突擊撿查賓館及洗浴中心等地方。他說:特別是拉薩三大寺院,哲蚌寺、色拉寺及甘丹寺,及尼姑廟,寺院僧人在國慶節不淮到拉薩巿區去,大型國慶活動舉行時,武警會設檢查關卡,不讓僧人進入拉薩。

色拉寺宗教管理處一名僧人指,國慶期間,寺院照常開放,但不能回應僧人是否限制活動。

記者:臨近國慶寺院比較嚴格,遊客到寺院時間受限制嗎?
僧人:有時間限制。
記者:可以跟活佛見面嗎?
僧人:寺院裡,如果僧人願意可以。
記者:那僧人離開寺院是否要請假?
僧人:這個搞不清楚,但這事是機密.你沒必要打聽。

拉薩巿民族宗教局一名官員指,寺院的所有安排,要向有關寺院查詢。

就國慶嚴打活動,記者曾致電拉薩巿公安局,一名公安指,不能透露該些資訊。

另外,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發言人江白木浪表示,一名僧人因涉及去年3.14事件被拘捕,並死在獄中。32歲的哲蚌寺僧人剛丹(譯音),8月中旬被發現死在看守所,公安將其屍體送回家,事件才被揭發,估計他被打死。據瞭解,剛丹是在去年3月10日參與示威遊行被公安拘捕,一直下落不明,當時很多僧人同時被捕,其後他們部分被判刑,或被寺院開除。剛丹在94年到哲蚌寺當僧人,他是售賣門票的管理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