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9月11日)

發表:2009-09-11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溫家寶: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在當前應對危機的關鍵時刻,我呼籲務必堅持,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溫家寶總理這一表態,向世界傳 遞了非常重要的資訊。

>>逼退 "金九銀十" 難敵"央企地王"

中國8月房價漲幅擴大,多項指標繼續好轉,但銷售 面積卻連續兩個月下降,預示著傳統意義上的房地產銷 售旺季"金九銀十"很難再現。然而,如此價漲量跌的 局面依舊嚇不住"瘋狂"的地產商--"全國地王"昨 日再現。

>>全球議息日 寬鬆成基調

9月10日--又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全球議息日。4家 央行昨日不約而同宣布維持利率在歷史低點不變,以確 保經濟復甦順利推進。

>>鋼鐵"中國式"重組之憂

繼山東鋼鐵宣布重組日照鋼鐵公司成奶妨寣A江西 的鋼鐵業重組也傳出利好消息--洪都鋼鐵股權將無償 劃撥給新余鋼鐵,南昌鋼鐵57.97%的國有股權將公開挂 牌轉讓。

>>統計局國慶60週年報告:城鎮居民收入增20倍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國家統計局撰寫新中國成 立60週年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報告指出,建國60年來,城 鄉居民的收入增長經歷了曲折--徘徊--騰飛的過程 ,國民經濟的長期高速發展帶動城鄉居民收入實現了飛 躍,城鎮居民收入實際增長近20倍。

◆中華工商時報

>>泛海入股聯想其意義非凡

自上週以來,關於中國泛海入股聯想一事,成為國 內各大財經媒體熱衷的新聞,8日,備受各界關注的聯 想控股股權掛牌塵埃落定。聯想控股正式宣布,作為挂 牌期產生的唯一一家符合條件的受讓方,中國泛海控股 集團成為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的第三大股東,其交易價格 為27.55億元人民幣。

>>國美三聯品牌爭執升級

國美電器有限公司與山東三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一 年半以來爭執不休的原因是什麼?是品牌之爭。昨日舉 行的山東三聯家電有限公司2009年連鎖經營工作會 議上,三聯集團董事、三聯家電資深董事長張岩向與會 的加盟商坦陳"自家事",介紹了一年多來三聯與國美 矛盾發生的內情。

>>尼爾.布希來華兜售美國油田

借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貿易投資洽談會於9月8日- 11日在廈門舉行之機,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三弟尼爾 .布希與會並熱情兜售美國油田。尼爾.布希稱,目前 美國石油公司開出的低廉價格,再加上中國的一流採油 技術,一定能讓投資美國油田的中國民營企業從中收穫 良好效益。

>>8月份大中城市房價同比上漲2.0%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統計局10日公布的調 查結果,8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同 比上漲2.0%,漲幅比上月擴大1.0個百分點;環 比上漲0.9%,漲幅與上月持平。調查顯示,這些新 建住房銷售價格同比上漲1.5%,漲幅比上月擴大1 .2個百分點;環比上漲1.1%,漲幅與上月持平。 >>巴西對中國鞋類和輪胎徵收反傾銷稅

巴西發展、工業和對外貿易部9日發表公告,即日 起對從中國進口的鞋類和小汽車用輪胎徵收反傾銷稅。 ◆上海證券報

>>溫家寶:政策方向不變 警惕通脹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第三屆新領軍者年會(2009年大 連夏季達沃斯年會)10日下午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開 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強調,中 國將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 貨幣政策,全面落實並不斷豐富和完善一攬子計畫,推 動中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大智慧"的大智慧

"大智慧"這個名詞的發明權毫無疑問應該歸上海 證券報所有,十幾年前那場轟轟烈烈的"尋找證券市場 大智慧"的大討論讓人記憶猶新,"大智慧"在證券市 場中也就此叫響。

>>"真演實練"--證券期貨業開展資訊安全應急演練 9月8日開始,連續3天,證券期貨行業開展資訊安全 應急演練,檢查各核心單位、行業各機構的應急狀態和 應急能力。3天中,共計267個證券期貨機構參加了演練 。

>>榕基軟體、華英農業IPO下週一上會

IPO審核短暫"斷檔"後重啟。證監會昨日晚間公告 ,定於9月14日召開第92次發審委會議,審核福建榕基軟 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華英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IP O申請。兩公司均申請在中小板上市。

>>創業板迫近 銀行系搶灘人民幣PE基金

隨著創業板開閘的日漸迫近和創投退出機制的日趨 明朗,銀行系機構也闖入人民幣股權投資基金(PE)的 陣營。

《第一財經報》

溫家寶︰中國政策不輕言改 ※今年的夏季達沃斯年會選擇在中國傳遞"重振增長" 信心,可謂實至名歸。達沃斯亦成為中國政策制定者 傳遞信心的平臺。 昨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2009大連夏季達沃斯 年會上致辭指出,"我們遏制住了經濟增速下滑趨勢", 然而,在中國經濟企穩回升的態勢還"不穩定、不鞏固、 不平衡"的情況下,"我們不能也不會在不適當的條件 下改變政策方向"。

樓板價2.24萬 中海地產70億造全國地王 國土部最嚴厲警告︰非政府原因土地閑置嚴懲不貸 證監會週末或確定創業板首批上會企業名單 五糧液"被查"最大可能︰利益輸送 SMG獲國家開發銀行100億元金融支持 發改委︰目前還沒提高央企上繳利潤計畫 開閘兩月 人民幣貿易結算不足5000萬元 廣州經濟適用房"放租"醜聞引發拉網式排查 集體的狂歡?上海豪宅單價紛紛觸線10萬元 頂已現?樓市或由"無準備復甦"漸入"無準備寒冬" 試解"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新內涵 兩家變一家 鞍鋼攀鋼啟動集團層面整合 杜雙華真情告白︰服從"大鋼"建設 海外並購屢敗屢戰 北汽4.2億美元終曲線入股薩博 昔日官員成商界巨富 葉氏家族借信立泰身家超55億 專訪上海通用總經理丁磊︰Volt 2011年底進中國 AJL在華9家門店集體停業 外資折戟汽車快修業 直擊歐巴馬醫改演講︰總統動肝火 共和黨反應激烈 冒險家賴茨勒︰攀越大陸集團新峭壁 巴西發現特大油田 可採儲量最高達20億桶

《上海證券報》

溫家寶︰政策方向不變 警惕通脹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第三屆新領軍者年會(2009年大連 夏季達沃斯年會)10日下午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開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強調,中國將 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 政策,全面落實並不斷豐富和完善一攬子計畫,推動中 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真演實練"--證券期貨業開展信息安全應急演練 榕基軟體、華英農業IPO下週一上會 創業板迫近 銀行系搶灘人民幣PE基金 A股"國際板"必須跨越日本式溝坎 溫家寶︰政策方向不變 北京首創總經理劉曉光︰房價開始進入穩固期 金風科技副總裁李玉琢︰今後並購計畫將視情況而定 羅奇︰創業板將助中國創業企業騰飛 "中國元素"溢彩夏季達沃斯 學者和企業家呼籲:不要給刺激性經濟政策設退出時間表 中國"低碳"大蛋糕誘人 美英高官接踵來訪 多國央行繼續維穩 英國負息未成現實 俄總統︰經濟現復甦曙光 停止刺激為時過早 褐皮書︰流動性減緩 通脹風險降低 本性不改,危機週而復始 歐洲電信巨頭瞄準新興市場 或掀行業整合風暴

《證券時報》

溫家寶︰堅定不移實施適度寬鬆貨幣政策 ※2009年大連夏季達沃斯年會10日下午在大連世界博 覽廣場開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他強調,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 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全面落實並不斷豐富和完善 一攬子計畫,推動中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 穩定。

國辦要求進一步做好甲流防控 獲利回吐打壓鉛率領金屬期貨大跌 證券期貨業開展信息安全應急演練 中國會計準則兩年內與國際接軌 8月份70大中城市房價同比上漲2% 中國中冶網上網下凍結資金1.6萬億 A股反彈腳步暫歇亞太主要股市普漲 新興市場將先於歐美啟動加息步伐 褐皮書點亮美國經濟前景 美國大都會保險擬出售7500萬股股票 歐巴馬叫停爭論力推醫改計畫 投資碳酸鋰佛山照明涉足新能源 五糧液董秘諱莫如深閉口不談"調查" 山鋼重組日鋼將有效解決歷史遺留問題 一個物流操作員的"意外加薪" 香江控股停牌籌劃定向增發 上海能源收購徐州四方鋁業 中信國安認股權證今起行權 ST金頂範曉嵐當選董事長

《中國證券報》

溫家寶︰不斷豐富和完善一攬子計畫 ※世界經濟論壇第三屆新領軍者年會10日下午在大連 世界博覽廣場開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開幕式並致 辭。他強調,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積極的財政政 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全面落實並不斷豐富和完善 一攬子計畫,推動中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 定。

焦煤價格上漲預期強烈 中海地產70億拿下全國新地王 復甦預期"激活"新一輪國際游資 證券期貨業開展信息安全應急演練 神秘買家接手博時基金24%股權 八月全國房價同比上漲2% 中國中冶IPO凍結資金逾1.62萬億元 信息安全是市場穩定的基礎 中巴自貿區服務貿易協定 10月10日生效實施 新股發行不改變市場運行規律 兩公司首發申請14日上會 證券期貨業開展信息安全應急演練 復甦預期"激活"新一輪國際游資 歐佩克維持原油日產限額不變 英國韓國紐西蘭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監管部門缺乏人才將成未來隱憂 美國經濟活動呈現穩定和改善狀況 中美友誼之約中秋節活動 應及時規劃刺激經濟退出策略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