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兩名囚犯異地同日越獄(組圖)

作者:歐葉 發表:2009-09-12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媒體報導:兩名法國在押囚犯,9月8日分別從不同的監獄越獄成功,批評者稱:應該調查,相關監獄管理部門官員的瀆職行為。
羅蘭·吉洛德和罪犯特賴貝爾 國際在線圖片
 
兩名越獄囚犯中,最具臭名的是讓.皮埃爾·特賴貝爾。

特賴貝爾現年45歲,家住法國東北部盛產葡萄酒的勃艮第,他被指控於2004年,謀殺了法國男演員羅蘭的女兒傑拉爾丁·吉羅,和吉羅的同性戀情人卡蒂婭·萊爾比耶。遇害時吉羅和萊爾比耶分別為36歲和32歲。

更為惡劣的是,為了毀屍滅跡,特賴貝爾還把兩位遇害人的屍體焚燒後,藏在了他家附近的枯井裡。

吉羅和萊爾比耶被報告失蹤3週後,法國警方抓住了正在使用她們信用卡的特賴貝爾,在隨後的搜查中,法國警方又找到了吉羅和萊爾比耶的屍骨殘骸。

雖然,法醫在鑑定後並沒有找出吉羅和萊爾比耶的確切死因,但是法國警方認為:是特賴貝爾窒息或毒死了吉羅和萊爾比耶,於是將特賴貝爾拘押在奧塞爾監獄。

特賴貝爾一直否認對他的謀殺指控。後來奧塞爾監獄,又讓特賴貝爾管理監獄內生產服裝、文具等物品的工廠。

據報導:9月8日早上,特賴貝爾藏在了一個原本是用來裝運監獄工廠生產的紙,和筆的硬紙箱子裡。由於,這個紙箱外表看起來與其他紙箱完全一樣,當這個紙箱被裝上前來運貨的卡車時,沒有人發覺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當卡車到達目的地卸貨時,司機曾發現蓋在紙箱上面的防水帆布被打開,而且有個紙箱也損害了,但當時他並未報警。

當天午飯時間,奧塞爾監獄的一名獄警也曾發現特賴貝爾不在自己的牢房裡,不過當特賴貝爾的獄友報告說:特賴貝爾一早便被當地治安官叫去問話以後,該名獄警並未深究。直到當天傍晚特賴貝爾仍未出現,奧塞爾監獄才意識到特賴貝爾是越獄逃跑了!

同樣在9月8日早上,另外一名法國囚犯也是通過運貨車成功越獄。

事件曝光以後,法國監獄管理系統受到了強烈批評。有法國民眾擔心全法國194座監獄,是否都存在類似監管不嚴現象?更有法國議員聲稱,應該對相關監獄管理部門官員的瀆職行為進行調查。

法國警方已增派了100多人,前往特賴貝爾入獄前曾幹過伐木工作的奧特森林進行搜捕,不過至今仍無所獲。

特賴貝爾的成功越獄,也讓法國民眾回想起了著名的亨利·沙裡埃越獄事件。

沙裡埃是委內瑞拉籍法國人,他於1930年被栽贓入獄並被流放到「魔鬼島」。為了自由和復仇,沙裡埃進行了長達十幾年的抗爭,終於在1945年成功越獄。

後來,沙裡埃的非凡經歷還被寫成了自傳體小說《越獄》(又名《巴比龍》)。1973年,沙裡埃越獄事件又被拍成了同名電影,被許多影評家譽為「史上最偉大的越獄電影」。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