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四物湯也可改善雄性禿

作者:楊格非 發表:2009-09-13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明是婦科聖方,卻可以用來治療雄性禿!35歲黃先生為雄性禿患者,曾塗抹過生髮水,但沒有任何效果。兩個月前,服用了四物湯加減之方劑,改善了禿髮,原本不毛之地開始長出了細毛。

黃先生22歲那年退伍時,進入職場,發覺自己前額及兩側額角發線漸往上移,頭頂頭髮有愈來愈稀疏。看到其他親兄弟頭髮都稀疏不多,這才驚覺自己遺傳了雄性禿。

數年前曾以生髮水治療,但卻沒有得到預期療效。2個月前,他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就診,服用了四物湯加減之方劑,才讓頭頂上的不毛之地有了新生命。

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醫師林在裕表示,"四物湯"由當歸、川芎、白芍、熟地等四味藥所組成,最早記載於宋朝醫典《太平惠民和劑局方》中,具有調經、補血、活血功效,被稱為婦科聖方。

依據中醫典籍《醫方集解》記載,"四物湯"主治對象為一切血虛(類似貧血)及婦人經病。因此,只要有血虛症狀,無論男女皆可使用四物湯來調理身體。血虛症狀包括了感覺疲倦、臉色蒼白或萎黃、唇色淡白、指甲蒼白、眼瞼色白、頭暈、目眩、心悸等。

"發為血之餘!"林在裕表示,毛髮生長過程中,需靠人體血液來供應養分,從髮質好壞,就可以看得出了這個人血液盛衰盈虧。只有氣血充足,毛髮才會潤澤。如血液虧少,則不足以供給毛髮營養,會使毛髮失去潤澤而脫落。

林在裕建議,雄性禿患者可以採用四物湯加減之方劑來補血,幫助毛髮新生。但服用之前,應先讓醫師診斷體質,再搭配適合藥方,才能拯救禿頭危機。

另外,氣血兩虛的人容易掉發。平日最好多吃綠色蔬菜、葡萄、櫻桃、蘋果等補血類蔬果,或者可練氣功、或是快走,增進血液循環,補氣不足。

如果雄性禿患者屬於燥熱及上火體質,例如,眼睛佈滿血絲、眼屎較多、口乾舌燥、牙齦浮腫、易長粉刺、容易便秘等症狀,則不宜單獨服用四物湯。

来源:中時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