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長高碳酸飲料少喝(圖)

發表:2009-09-13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鈣片方便 不如食物天然

「孩子,我要你長得比我更高、更壯!」家長都希望下一代比自己高壯,但就像蓋房子一樣,地基若沒有打好,高樓就不會穩,升上小學,孩子骨骼發育需要鈣質,加上適量運動,就有助長高。

有的家長忙碌,覺得是不是給孩子服鈣片補充鈣質,簡單又方便?醫師的看法是:「天然的最好!」因為人工合成的營養品,吃進體內都需經過肝腎代謝,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含鈣質的天然食物,包括乳酪、牛奶、優格、酸奶等乳製品,小魚乾、排骨湯等天然食物容易吸收,效果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學齡前孩童喜歡有甜味的飲料和吃零食,常喝含咖啡因飲料或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若想長高,這些飲料少喝為妙,免得咖啡因或磷酸妨礙鈣質吸收,或造成鈣質流失。

補生長激素 不如早點睡覺 

也有家長會問:「可以使用生長激素幫孩子長高嗎?」醫師不建議使用人工的生長激素,因為從臨床發現,效果沒那麼好。

還不如要孩子早點睡覺,因為睡眠的時候,腦部會分泌生長激素,建議晚上9時就睡,最好不要超過10時才睡。

青春期孩子 心靈也要成長 

小朋友由兒童期晉升至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產生明顯變化。

青春期的身體,大量分泌性激素,生殖器官逐漸成熟,並出現第二性徵,男生開始冒鬍子、長腋毛,陰莖變長變粗,陰囊也增大,講話也由童稚聲音,轉成低沉有磁性;女生則是胸部開始發育,長腋毛、恥毛,臀部累積脂肪,變翹變挺。

西醫認為,這個階段的孩子,體格拔高突飛猛進,但課業壓力大,均衡的營養和多運動,較能讓身心維持最佳狀態。

打籃球最好 其它運動也棒 

打籃球不斷跳躍、投籃的動作,對長高最有幫助;不過每個孩子喜愛的運動不見得一樣,只要有運動,跑步、游泳、打棒球、踢足球都很好。

青春期成長已到了強弩之末。不過西醫的觀點,男女25歲以前都還能長;中醫認為,男性當兵、女性懷孕以前,都還有機會長高。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