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超級富豪 孩子念哪家大學好?(圖)

發表:2009-09-13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在富比世首次開展的超級富豪大學調查中排名第一。


想讓你的孩子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嗎?那就送他們去上哈佛吧。這所位於麻塞諸塞州坎布里奇的學府在我們首次開展的超級富豪大學調查中名行榜首,由此畢業的校友中有54人擁有10位數的財富,佔全球超級富豪的5%以上。在這54位富豪中,11位獲得了本科學位,41位獲得碩士學位、博士學位或法學博士學位,還有兩位獲得了雙學士。從哈佛畢業的十億美元級富豪校友包含經濟學專業的費爾孔 (Philip Falcone)、在該校獲得 M.B.A. 學位的 John Paulson 以及對沖基金經理人葛裡芬 (Ken Griffin)。葛裡芬還在讀大學期間就開端在宿舍裡從事貿易活動,隨後在1990年創建了財富管理公司 Citadel。

柯夫納 (Bruce Kovner) 從哈佛大學獲得了政治學學士學位。隨後,他在哈佛 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讀博士時中途退學,轉而到朱利亞音樂學院 (Juilliard) 學起了古鋼琴,甚至在紐約市開出租車──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他創立對沖基金 Caxton Associates 之前。從哈佛中途輟學的著名人物還包含微軟 (Microsoft) 聯合創始人、全球首富比爾·蓋茨 (Bill Gates),以及 Facebook 創始人 Mark Zuckerberg。憑藉大約15億美元的淨資產,Mark Zuckerberg 在富比世最近一期美國400富豪榜中名行第321位。

哈佛的超級富豪校友人數是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的兩倍多。憑藉25位十億美元級富豪校友──包含在讀研究生時與 David Filo 一同創立雅虎 (Yahoo!) 的楊致遠 (Jerry Yang),史丹佛排名第二。

賓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名行第三,培育出了18位超級富豪,其中有14人畢業於該校著名的沃頓商學院。這些富豪包含史蒂文·科恩 (Steven.Cohen)、Ronald Perelman 和羅納德·蘭黛 (Ronald Lauder)。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與耶魯大學 (Yale) 並行第四,各有16位超級富豪校友。上榜的還有: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11位超級富豪)、美國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10位)、芝加哥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10位)、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9位)、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9位)、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9位)以及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ustin)(9位)。

還有幾位超級富豪曾在兩所頂尖院校就讀過。擅長收購的超級富豪 Wilbur Ross Jr. 就是16位耶魯大學超級富豪校友中的其中一位。他還獲得了哈佛的 M.B.A. 學位。垃圾債券之王米爾肯 (Michael Milken) 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獲得了學士學位,隨後又獲得了沃頓商學院的 M.B.A. 學位。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的 James Simons 曾就讀於麻省理工的數學系,隨後又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獲得了博士學位。

很多超級富豪將其很大一部分財富回報給了母校──這令急切的資金籌集者喜出望外,但也可能會令其子女感到失望。2007年,John Kluge 向哥倫比亞大學捐贈了4億美元,這是美國大學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一筆單筆捐贈之一。Kluge 曾是1989年至1992年期間的全球首富,他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的經濟學學士學位。

Nike 聯合創始人費爾·禮特 (Phil Knight) 為史丹佛大學商學院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的禮特管理中心 (Knight Management Center) 提供了1.05億美元的專項捐款。禮特在該校獲得其 M.B.A. 學位。

2007年,大衛·柯克 (David Koch) 向麻省理工捐贈了1億美元;David H. Koch Institute for Integrative Cancer Research 將於2010年開放。

當然,也不是一定要懷揣哈佛或史丹佛的學位才能成為超級富豪。在去年的富比世400富豪榜中,至少有46位超級富豪沒有大學學位。




来源:富比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