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某連鎖集團疑拖欠中港廠商巨額貨款

發表:2009-09-13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一家以新手法經營的大型連鎖集團,被懷疑拖欠香港和大陸1000多家成衣商和皮鞋商26億元人民幣的貨款和貨物,40名商人到集團位於香港的總部追索貨款時,看見集團的商號已經改名,在恐怕貨銀兩失之下,紛紛到香港的警局報案,情況一度混亂。

涉案連鎖集團近年在內地冒起,旗下連鎖店多達 600多家,其負責人更曾打入深圳富豪榜。被欠款的一名廠商代表陳小姐說,受影響廠商主要從事成衣及皮鞋製造業,至於被指拖欠貨款的集團則向服裝品牌、服裝加工廠、成衣商及鞋商直接入貨後,在其名下連鎖店售賣,減省成本,售貨所得利潤由廠商取六成,百貨公司分得餘下四成。這種經營的模式,深受中、小廠商的歡迎,向連鎖集團供貨廠商多達1500家,當中內地廠商佔八成,港商約兩成。

廠商們表示,從去年年中起,連鎖集團開始拖欠貨款,遲遲不向廠商發出售貨後的利潤,中港廠商多次到其公司追討都不得要領,至今拖欠的貨款高達3億元人民幣。他們又說,由於信任該集團商譽,各廠商已向集團提供總值23 億元人民幣貨物,擔心集團一旦結業,無法討回26億元人民幣的貨款及貨物。

部分廠商曾到該連鎖集團位於尖沙嘴的大本營追討欠款,廠商稱當時見原址的集團辦事處已經改名,擔心集團東主不知所終,40名廠商於是在12日晨到尖沙嘴警署報警,由於人數眾多,警方恐防出現混亂,一度需要進行分流疏導,逐一接見廠商。警方指事涉商業糾紛,暫列求警協助案處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