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PK豬流感,狹路相逢勇者勝?

作者:荒原 發表:2009-09-1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國60華誕之際,"四世"領導高度重視,欲傾一國之力,用萬民之膏,以重金打造一場豪華奢侈的萬國盛宴---"大閱兵"。上行下效,各級官吏皆視"黨對自己的又一次政治考驗"為大,圍繞此核心運轉不停。所以,事無大小俱細,人無尊卑優劣,皆粉墨登場披掛上陣,將"大閱兵"設計得百無一漏,似已處於"萬事具備,只欠東風"的臨陣狀態。其傾心程度,絲毫不亞於祖輩們第一次登上天安門城樓,向天下宣布"自己站起來"的那種激動。

不過,由此同時衍生出的種種民生疾苦,"悲歡離合,陰睛圓缺",雖然早已難以用言語表述,但卻未能引起"盛世"體驗中的黨和政府的關注和反省。尤其不得不提的是,近日以來在中國大面積暴發的"豬流感","碰巧"與臨陣待發的國慶"大閱兵"不期而遇了。如海嘯襲來般的疫情漫延,無疑給國民尤其是"大閱兵"參演人員造成了極大的心理壓力和健康危脅。

一、反常現象:"豬流感"來襲了,"大閱兵"繼續上

1、疫情

此前世衛組織已多次告知各國政府,"豬流感"現在正處於隱形變異的潛伏期,在今年秋冬季節可能會產生更大的暴發級別。

從各國不斷傳來訊息,"豬流感"不分高官平民,"資"國"社"國,但凡包括人類和畜生禽獸,皆在其"關愛"之列。到目前為止,甚至已有兩位"人世至尊"的"天子"級人物不幸"挂彩"了。

中國截至8月31號,北京出現532個確診病例,截至9月7號,國內累計報告5592例,31個省已全部報告了流感病例。近日不斷傳來有各地學生集體"打包"被感染的驚人消息,據說"豬流感"最主要的傳播地和暴發地,特別是以學校類大規模人員聚集單位為。這說明,"豬流感"不但離我國並不遙遠,而且就在你我身邊,甚至你我他中的某人,就已是病毒攜帶者,或許再稍後的哪一刻,就會在你我他的身上發做了!

說實話,"豬流感"是比政府用盡平生氣力拚死防範的海內外"敵對勢力"的各種顛覆活動更可怕的瞬間傾覆行為。如果政府在"豬流感"隨時可能大規模暴發的前夜,在人類面臨大疫大難的危機存亡之秋,不但不能及時阻止其擴散漫延,而是為了少數人的政權穩定和個人威儀,不顧大規模聚會可能產生的人人間相互傳染的極大危險,竟然霸王硬上弓,讓數以十萬計的"愛國人員"聚在一起"同呼吸,共命運",人為造就疫情傳播條件,逆天意而行這類無聊透頂的獨裁政治秀,無疑將是一次"自我顛覆"的"玩火"遊戲,何其暴虐無道之舉! 所有這一切,決非一般專制制度下的聖王明君之賢可為之。

2、防疫

難以理解的是,為求"錦上添花"之效,在"大閱兵"主題之外,"北京市對天安門地區進行7次統一病媒生物控制,主要是為了消殺蚊、蠅、鼠、蟑螂,重點是老鼠和蚊子。" ----北京天安門地區國慶前將七次集中滅鼠 新華網北京9月2日

這讓人想起了90年亞運會之前,北京市長陳希同曾當眾說過的話:北京市要人手一隻蠅拍兒,爭取在開會期間不使北京有一隻蒼蠅出現!----多麼具有雄心壯志的話語,多麼"大無謂"的"英雄主義"口號,可最終有沒有做,做到幾何,也只有天知道。

20年後的今天,這場為國慶"大閱兵"而掀起的又一次新時代"全民愛國滅鼠運動",是否外延得有些離題太遠了呢?

本次在林林種種的"大閱兵"周密設計中,智者千慮,或"有意一失"。針對"豬流感",防疫方面除了近日關於"優先為參加國慶活動人員注射豬流感疫苗"的初級安排外,還難以發現更多更有效的相關應對之策,則不能不讓人驚詫。

面對重大疫情的危脅,此時僅僅是給"大閱兵"活動人員注射尚未被臨床驗證(時間上已不允許。為了"大閱兵",恐怕也是中國能夠在世界上率先成功研製出流感疫苗的最大動力所在),其實際應用中的正負作用尚難把握的"急珍"式流感疫苗,顯然難以保證做到萬無一失。

"豬流感"無處不在無孔不入的特性,必竟不同於人為的"敵對顛覆"活動。所以,哪怕政府"高度重視"痛下決心,為此而採取了自認為安全有效的各種措施,甚至如同"安保"工作對待"敵對勢力"那樣進行傷筋動骨般的"再預防",但"大閱兵"卻照行不誤,怕同樣也難以拒"流感"於閱兵的"千里之外";就算是為此重新設計並改變閱兵的時序、隊列、形式、人員等內容,又如何能何證不發生疫情大規模傳染呢?何況更可以肯定地說,這種"大動作"在時間緊迫和慶功心態的左右之下,絕對已經是不可能出現的了。

二、提醒政府:疫情面前應該取消"大閱兵"

1、"豬流感"防不勝防

60"大慶"之日,也正是"豬流感"肆虐之時。那時二者狹路相逢,恰似天意安排般正好吻合了疫情大面積傳播所必需的"天時、地利、人和"各項條件,真可謂面面俱到,現在只差"時間"一項而已!

政府在預防"豬流感"問題上有避重就輕之嫌,不知到底是有意"忘卻"還是無意"疏漏"?如果視生命如無物,決策者是不是缺乏必要的人性關愛和道德良知?面對"黑雲壓城城欲摧"的"豬流感"疫情,組織如此規模之大的群眾集會活動,明顯是本末倒置,主次不分---只要迎難而上,難道就能再次"人定勝天"?

雖然國慶"大閱兵"是"四代領導人"一生一世的面子工程,雖然為此也已投入巨大精力和心思,但在"人命關天"的大義面前,這一切皆顯得微不足道! 因為,不管任何人都決不可以拿人的生命健康和可能引起的更大的社會動盪,來為政權的權威和一時的榮光做賭注!---難道還有比"人命關天"更大的理由嗎?

---然則是進亦憂,退亦憂,何則可行而行耶?

2、把握新的歷史機遇

話說回來,"大閱兵"遭遇"豬流感",不幸之中竟有萬幸之選。不知道當政的胡溫高層發現沒有,其實在09年"大閱兵"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上天真的賜於了中國的當權者們可以利用"國慶"和"豬流感""一慶一難"二事,進行執政形象自我再造的又一次歷史機遇呢!

逆向思考,其實箭在弦上,也可以收而不發。道德人言,舍棄,是一種大智慧,也是回報的開始。能為天下大義而當即立斷放棄既有利益者,無疑是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真男人、大丈夫"所為,更是功德無量之舉。

狹路相逢仁者必勝。因此建議最高領導人,哪怕是花費了再多的人民幣,投入了再多的人力物力,浪費了再多的軍馬錢糧,但為了社會的"和諧"發展和穩定,為了國人的生命安危和健康,從科學和人道的角度出發,也請決策者們不失時機地懸崖勒馬,以壯士斷腕的勇氣,取消本已"定死"了的60國慶"大閱兵"鬧劇,使將要影響中國的"豬流感"之染盡力降至最低,以救國民於災疫,挽江山之既倒。

若如此,勢必得民意回報,使國人牢記胡溫恩德,奉為"救星"重現,並使當政者自己也能夠得過一個心平氣和的敏感季節,並延續"和諧社會"的存在。而這個"放棄",將比一萬次的"苛法"、"暴政"、"嚴打"、"培訓"、"閱兵"得到的回報更實惠,影響更長遠,更有人文價值和立碑典範。

在"閱兵"與"人命","救星"與"災星","樹威"與"樹德","自我顛覆"與"敵對顛覆"之間,哪一個更重要更急迫,想必不用多說。在時間已處倒記,"大閱兵"正步步迫近之際,何去何從已時不待我,機遇稍縱即逝,把握還是放縱,做人還是做鬼,成仙還是成魔,僅在一念之差了。

三、警示"遊民":不要成為"雙重被傳染"者

1、疫情最忌"集體傳播"

在此特別警示所有本次遊行活動參加者,國慶"大閱兵"時的人員聚集規模要要比一般學校大得多,其感染概率也必將幾何倍級無限度提升,那時在縱橫交錯混雜無序的人山人海之中,弱小的你,怎能做到"潔身自好"呢?

屆時,我們無從知曉少數高高在上的國家領導人和四海來朝的各路佳賓將如何有效防護尊體不被疫情所染,但做為多數身份卑微的普通"遊民"已注定在劫難逃,極可能會與"豬流感""親密接觸"。將來是否不幸"中招",概率大小多少,只能寄望於自我預防措施是否到位(根本不可能"到位"),甚至期盼上天賜給個人一個好"運氣"了。

在生命安危與政治正確二者之間,每人都應有一個理性而長久的選擇和定位。最好的預防措施和命運把握,不是吃什麼藥品穿什麼防護服裝注射什麼疫苗,更不是什麼"刀槍不入,人定勝天"的義和團式口號,而是遠離看似繁華實則危機四伏的污穢之所,徹底退出徒有其表的國慶"大閱兵"活動。

竊以為,為此哪怕遭到秋後算帳和政治打擊,但保了"卿卿"性命,只要為良心活著,就值了。

2、小心雙重感染

普通的國慶活動參加者,因身在體制內,黨民關係千萬縷,來去行動無自由,多數並非出自"愛國熱情",而是在極權壓制之下的無奈且唯一選擇,以此圖保自身的"政治前途"和生存空間。

但此類人眾不但要面對本次被傳染"豬流感"的身體考驗,還要面臨鋪天蓋地的"黨文化"的再次洗禮,部分不幸者極可能更會成為"雙感染"病毒攜帶者。那時的你,不但自己被感染後性命難保,更嚴重的是還會再次感染家人和朋友,給社會造成更大傷害。

不要忘記,天安門地區是中國的"心臟",那裡不僅有上述所說傳統的"四害",更有五毒俱全的"專制病毒"在時時發做。在"專制病毒"面前,傳統的"四害"與讓人恐怖的"豬流感"加在一起,也顯得小巫見大巫,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因為"專制病毒",才是真正危害人間最大的政治"碩鼠"和病毒"傳染源"。

所以,真正應該首當其衝被預防和清理掉的,並非"自然的造化"和"上帝的子民"們,而是那些打著"為國、為民、先進、共和"的大旗,實則無時無刻不是在以自我為中心,為一己私利而陰謀的"專制政權",及其邪惡的制度。

2009-9-1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