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為什麼不叫呱呱到大西北創業?(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09-15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37個清華大學2009年來渝工作的選調生召開了一個座談會。薄熙來在會上裝腔作勢地說,青年學子在重慶大有可為,大家要勇於迎接挑戰,艱苦奮鬥,在祖國的大西南幹出一番事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時,清華大學黨委書記胡和平、副書記史宗愷,重慶市領導何事忠、範照兵、陳存根等人也均在座,洗耳恭聽。

薄熙來講的多麼漂亮啊!37個涉世不深,天真浪漫的高材生聽了,想必心情激動,精神振奮,恨不能立即在重慶以及大西南紮下根來,幹一番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大事業。但是,這些剛出校門的年輕人,從年齡上說,與薄熙來的兩個兒子相彷,既然大西北那麼好,他為什麼不把自已的兒子薄呱呱送到這個大有作為的地方工作呢?

同樣,我也敢下個結論,上述的胡和平,何事忠等人准保沒有一個把孩子安排到大西北就業的,相反,他們的子弟大都在英美等西方國家讀書,再不就是在國內大城市當官或經商,絕對不會到重慶這個火爐去緞練的!總之,他們講這番話是專門教育與誤導別人的,他自巳的孩子是心頭肉,人家的孩子是出苦力的,艱苦創業的人們不包括他們。這是典型的愚民政策,是在耍兩面派!也是公開而無恥的欺騙!

雖然,薄熙來在重慶塑造了全國最大的毛澤東雕像,發紅色簡訊,讀紅色經典,又唱紅打黑,竭力把自已裝扮成毛主席的忠實的好學生,但是人們不光有耳朵,還有眼睛與大腦,下結論時要聽其言觀其行。縱觀毛澤東的一生,固然總體上是專制與偽善的,但他確在50年代,親手把自已的兒子毛岸英送到朝鮮戰場上,與彭德懷一同對敵作戰,並死在那裡。而薄熙來呢,他連毛澤東這一點虛偽的點綴性表現都沒有,而是赤裸裸的厚黑學大師。早在90年代中期,他就通過大連房地產界大亨王某某的關係,先是安排薄呱呱在新加坡學習英文,由谷開來專門陪同,又輾轉去了英國倫敦讀哈羅公學,現在又在英國牛津大學讀書,另一個與前妻李雪峰之女李某某所生的大兒子李某知,剛從美國哈佛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也就地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因此,他不是真心實意地學習毛澤東,只不過是利用專制暴君毛澤東的餘威,籠絡與迷惑大大小小的中共太子黨,欺騙善良的多有臣民意識的百姓,以便求其支持與擁戴,進一步陞官發財,篡奪黨和國家的最高領導權而已。

據重慶當地媒體報導,在這個座談會上,清華大學碩士研究生任仲泉第一個發言。他說,重慶是一座"江山之城",歷史上出了無數個革命先烈,是青年人成長成才的大舞臺。選調生無論被"選"到哪裡,"調"到什麼崗位,都要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他還表示,扎根重慶,吃當地飯,說當地話,為當地人服務。他又說:這是一個廣闊天地,知識青年大有可為!這番話我聽了頗為耳熟,油然憶及1974年9月7日,我19歲時的親身經歷,當時我在大連第 15中學讀書,學校一個姓尹的黨支部書記,傳達了毛主席的英明指示: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肓,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知識青年在那裡會大有作為。我們聽了立即深信不疑,熱血沸騰,舉著紅旗,唱著紅歌,就出發了。我到達遼寧省新金縣泡子鄉插隊落戶,種田餵牛,一幹就是整整四年,而尹書記呢,卻偷偷地把自已的女兒安排到了一家國企,當上了"工人階級"。直到1978年9月我考上了遼寧大學歷史系,離開了農村廣闊天地,在校園裡讀了許多古今中外名著,回顧過去才知道,往昔的青春年華,已經被毛澤東,尹書記這些大大小小的共產黨的政治騙子,給虛偽地踐踏了,美好的光陰永遠不再回來。而這個時代悲劇的產生,除了專制統治者騙術的高明,還來自於我們自身的輕信,無知與妄從。所以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中國一位"朦朧詩人"的名句:我不相信!

現在,人類社會已經進入了地球村與網際網路的時代,但中國共產黨僵化的一黨獨大的體制還在苟延殘喘。毛澤東死了,但中共太子黨依然存在,他們統治中國的法寶未變:一個是暴力,一個是謊言。謊言是對付上述輕信他們的那些年輕人的,暴力是鎮壓那些能夠看透而不相信他們的人,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來近期的言行,形象而集中地體現了這一點,這就是中國目前的嚴峻現實。

當然,我並不一慨反對孩子們到重慶以至大西北工作,問題是,大學生們選擇職業的決定,應當建立在獨立思考的理性基礎上,千萬別被政治騙子給"忽悠"了,如同我年輕時那樣妄從。眼下,經濟形勢不景氣,國內就業困難,如能在重慶以及大西北求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也是一件好事,但願這與薄熙來的花言巧語無關。

恰恰是薄熙來這些狡滑的貪官污吏,所起的言行不一的表率作用,使目前的中國社會進入了"表演時代":人格分裂,謊言盛行,人們大都講一套做一套,明裡一張臉,背地另一個面目,特別是當官的,台上大講廉潔奉公,臺後大搞貪腐受賄,結果把整個社會風氣搞的污穢不堪。如上述薄熙來的兩面性一樣,大大小小的各級官員都成了表演絕技的高超演員。我不知道,在輕信與妄從他們的年輕人不斷減少的情況下,他們還能統治這個國家多久?這37個大學生該不該質問薄熙來:為什麼不叫薄呱呱也到大西北創業?!

2009·9·10多倫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