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反腐第一線 中共省部級高官巨腐 賭博 養情婦(圖)

作者:胡星斗 發表:2009-09-15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紹基情婦

日前,中紀委對廣東省政協原主席陳紹基進行了立案調查。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陳紹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並且,生活腐化。

這是廣東省歷史上最高級別的官員因腐敗而倒臺。

陳紹基,從1991年起任廣東省公安廳廳長長達10年,從1993年起任廣東省政法委書記也將近10年,從1998年起集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於一身,直至成為省政協主席、中央候補委員,可謂一路順風。

陳紹基原本是"好官",被認為"有魄力","敢想敢干",偵破了"張子強案"等大案要案,為當時的廣東公安贏得"逢大案必破"的美名。可是,2004年調任省政協主席之後,陳紹基可能覺得仕途到頂,人生觀發生了急劇變化。他策劃成立了"廣東繁榮粵劇基金會",擔任名譽主席,舉辦"粵韻悠揚--粵曲欣賞暨募捐晚會",一場晚會籌得6000多萬元人民幣。幾年來,募捐總額達到2至3億元。

陳紹基成立基金會的目的之一便是以基金會的名義向企業家要錢,建起小金庫供其任意揮霍。

另有報導,陳紹基除了貪污腐敗之外,還為涉嫌庇護黑社會及公海賭博。

與陳紹基驚人相似的是,曾任廣東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後調任浙江省委常委、紀委書記的王華元也是站在了反腐第一線卻自身嚴重腐敗的省部級高官,他倆曾經是上下級或平級關係,都涉及巨額腐敗、賭博,都養有情婦。

王華元也是擅於"表演"的"反腐鬥士"。其經典語錄令人大跌眼鏡,諸如"腐敗的官員,首先是政治信仰動搖,第二是經濟出問題,第三是生活作風出問題 ";"不管是誰,哪怕他官越做越大,只要違法,必然受到懲罰";"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王華元一面自己"包二奶",一面大談嚴懲包養情婦,並且煞費苦心地歸納了"包二奶"的五種形式與危害:以色謀權、色助官貪、貪錢買色、色逼官貪、色相賄賂。

王華元在廣東可謂一言九鼎,他一句話、強加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就可以把不喜歡的官員投進監獄。2004年,王華元在廣東省委的某個會議上表示"要以‘貪污罪'處理《南方都市報》這幫小子",結果《南方都市報》總編輯程益中和總經理喻華峰以"貪污罪"和"私分公款"罪被拘捕,喻華峰被判刑七年。司法界普遍認為這是典型的"有罪推定"的中國式冤獄。

王華元在當地群眾中可謂劣跡斑斑,早年就因為男女關係問題而差點毀了自己的仕途,但是王華元畢竟當過軍隊中的師政委,經歷過大風大浪,一般都能化險為夷,可是這一次,他與陳紹基都栽了進去,恐怕再也難以挺過去。




来源:光明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