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人虧空 宜吃冬瓜茄子

作者:菲菲 發表:2009-09-16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一個夏天的煎熬,人消耗的非常多,中國一直有句成語叫多事之秋,這裡也有種說法指的是:秋天的時候人比較容易生病。

所以,秋天其實是一年四季中最該進補的時節,那這個季節究竟該選擇什麼樣的食物吃呢,今天就跟著人氣美食去挑選一下。

為大家推薦的一種食物就是冬瓜,冬瓜本身是一種性涼的食材,可以去除夏日身體中殘留的暑氣,此外,冬瓜沒有脂肪,且富含維生素p,而維生素p的功效是可以不讓糖粉轉換成脂肪。

此外,很多人吃冬瓜的時候會把籽去掉,其實這冬瓜籽具有美白的作用哦。此外,如果不喜歡吃冬瓜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適量的吃一些南瓜,南瓜也有和冬瓜一樣養身的功效。

為大家推薦的第二種食物就是茄子,其實茄子並不是什麼時節都能吃,最好是中秋之前吃,中秋後的茄子吃時就會有一種苦味。

此外,從藥理上分析,茄子對冠心病,高血壓的人都有比較好的治療作用。

說過了蔬菜,那立秋還有些什麼肉食可以吃的,民間有貼秋膘的說法,所以在東北也有吃燉豬肉的傳統,而上海也有秋天吃鴨子的說法,的確,豬肉和鴨肉都是立秋之後吃得最多的肉類,不僅補充了需要的脂肪,也不至於會太油膩。

說過了肉食,那接下來為大家推薦些河海鮮之類的食物,秋天最好吃的就是黃魚、蝦、蟹,因為一個夏天的流汗,人體內鈣和其它微量元素的流失非常嚴重,所以通過海鮮和蝦蟹適當補充下流失微量元素,是非常有必要的。

介紹了一些蔬菜肉類海鮮之後,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吃什麼樣的水果會比較好。其實,秋天應該吃一些酸性水果,比如蘋果,梨、檸檬和柚子,因為酸性水果有護肝的作用,秋天吃可以避免很多應季的疾病。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